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预防新冠的中和抗体药来了,专家:药物无法保证100%不被感染,应优先接种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0 21:47:42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新冠中和抗体药物Evusheld落地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适用于成人和青少年(年龄≥12岁且体重≥40kg)的新冠病毒暴露前预防。

病毒学专家常荣山表示,新冠中和抗体药物的效果是“立竿见影”,不像接种新冠疫苗那样,需要等待数十天。但无论是接种新冠疫苗还是输注新冠中和抗体以后,受种者均要遵守当地政府的防控指导意见,不可掉以轻心。“假定你打了疫苗或者Evusheld,不戴口罩,碰到一个排毒量很大的人,和他在一起待的时间很长,肯定也会感染”。

此外,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病毒学专家金冬雁则表示,新冠抗体药物代替不了疫苗,对于非免疫缺损人群,应优先接种三针新冠疫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