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气温“爆表”!明日,我国这些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超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9 19:17:27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中央气象台7月9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7月10日白天,陕西中南部、河南南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陕西中南部、河南西南部、浙江大部、福建东部和西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和南部、重庆以及内蒙古西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

2、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

4、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10日之后,高温重心转移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本轮高温天气过程具有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等特点。8日,高温天气的核心区域主要出现在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及四川盆地等地;9日江汉、江淮以及江南等地的高温天气发展增多,高温区域连成一片;10日之后,除了陕西南部和四川盆地高温天气较为持久外,高温重心转移到江南一带,华北南部、黄淮等地受降雨影响,高温天气暂歇,天气由干热转为闷热。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牢记“三多两少”科学防暑降温

干热“烧烤天”意味着阳光强烈,往往地表温度也特别高,容易使人体产生热应激和热损伤,常见的热致疾病有热疹、日灼伤和中暑等,严重的有热痉挛、热衰竭、热射病;而闷热“桑拿天”容易使人无法及时散热,导致体温升高、心跳加快,若体温升至极限,就会危及生命。

干热天和闷热天各有各的难受,防暑降温都不容忽视。总体来说,应对酷暑的重点就是做到“三多两少”,即多通风、多休息、多补水和少外出、少耽误。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相比而言,在“烧烤天”里,要更注意遮阳防晒,外出一定要注意带上遮阳伞或遮阳帽,如果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考虑穿透气性好的长袖衬衫,避免晒伤;“桑拿天”需更注意补水和通风,避免中暑。

中国天气网提醒你,无论干热还是闷热天,防暑降温都莫大意,愿大家科学避暑、安然度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气象台、中国天气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9159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