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昨日本土新增“67+304”;安徽本土新增“25+114”,省委书记开会强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山东本土新增“1+45”;广东本土新增“6+2”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9 09:52:3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国家卫健委今日通报,7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5例,本土病例67(安徽25例,上海11例,江苏7例,广东6例,内蒙古5例,甘肃4例,北京3例,福建3例,浙江1例,山东1例,陕西1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安徽4例,内蒙古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3例,其中境外输入39例,本土304(安徽114例,江苏71例,上海48例,山东45例,福建18例,广东2例,陕西2例,天津1例,浙江1例,广西1例,甘肃1例)。

安徽本土新增“25+114”,泗县实现社会面清零

据安徽发布,2022年7月8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宿州市灵璧县3例、泗县22例,其中4例系已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4例(宿州市灵璧县2例、泗县112例)。

据泗县发布,2022年7月8日0—24时,泗县报告确诊病例22例(普通型1例、轻型21例,其中4例系已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12例。

图片来源:泗县发布

7月8日,安徽泗县发布通告称在泗县前十轮核酸检测中,泗县疫情检出社会面阳性数已连续八天下降,第九轮核酸检测筛查社会面阳性感染者3例,目前第十轮核酸检测结果已复核完毕,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据安徽发布,7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泗县和灵璧县突发疫情处置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咬紧牙关、巩固成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国家卫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分别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省领导虞爱华、汪一光参加。

江苏本土新增“7+71”

江苏省卫健委7月9日通报:7月8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无锡市6例,徐州市1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1例(无锡市44例,徐州市27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管理)。

图片来源:无锡发布

今日凌晨,无锡发布通告称,780—24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4,均从集中隔离点和重点管控区域发现,目前已全部转运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涉及病例居所、工作场所、经停的重点区域已迅速落实管控措施。

上海:本土新增“11+48”

7月8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8例,其中10例确诊病例和48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本土病例情况

7月8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治愈出院3例。

病例1—病例5,居住于浦东新区,

病例6,居住于黄浦区,

病例7,居住于普陀区,

病例8,居住于虹口区,

病例9、病例10,居住于闵行区,

均为此前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1,居住于浦东新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结果异常,即被隔离管控。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7月8日已通报)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7月8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8例。

无症状感染者1—无症状感染者9,居住于浦东新区,

无症状感染者10、无症状感染者11,居住于黄浦区,

无症状感染者12—无症状感染者14,居住于徐汇区,

无症状感染者15,居住于静安区,

无症状感染者16—无症状感染者27,居住于普陀区,

无症状感染者28,居住于虹口区,

无症状感染者29—无症状感染者35,居住于闵行区,

无症状感染者36—无症状感染者42,居住于宝山区,

无症状感染者43—无症状感染者45,居住于嘉定区,

无症状感染者46,居住于金山区,

无症状感染者47,居住于松江区,

无症状感染者48,居住于青浦区,

均为此前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山东:本土新增“1+45”

据健康山东,7月8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威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例,均在临沂。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青岛,为韩国输入。

7月8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报告无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7月8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本土确诊病例出院3例,均在青岛。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例,在青岛。山东省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出院4例,其中青岛3例、济南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例,在济南。

截至7月8日24时,山东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9例。山东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8例。

广东:本土新增“6+2”

据广东发布,7月8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广州5例、茂名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广州、深圳各1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例(广州4例、深圳7例、佛山1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深圳、佛山各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例(广州2例、深圳2例、佛山4例、东莞1例)。

全省新增出院6例(境外输入5例),目前在院120例(境外输入101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例(境外输入8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6例(境外输入76例)。

7月9日凌晨,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相继发布通告,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7月8日,海珠区在常态化核酸筛查中发现3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荔湾区在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2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天河区在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北京昨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北京发布,7月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本土病例情况

确诊病例1、2、3:现住顺义区龙湾别墅,为隔离观察人员,7月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上述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国家卫健委、上海发布、广东发布、健康山东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555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核酸检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