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8 18:56:0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遭到枪击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终年67岁。

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8日19时左右,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位于东京的首相官邸举行了记者会。岸田文雄对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身亡表示哀悼,并对袭击者的暴力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网7月8日消息,驻日本使馆发言人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去世发表评论。

问: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遭遇枪击去世,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安倍晋三前首相遭遇枪击事件感到震惊。安倍前首相在任期间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对他的去世表示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慰问。

另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号消息,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日本共同社记者提问:中方对安倍担任首相时推行的对华政策有何评论?

赵立坚:刚才我已经对这一突发事件表明了中方立场。我们也注意到,安倍前首相曾经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做出过贡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网、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号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