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华莱士为新首相热门人选,约翰逊将任命新官员!工党领袖:尽快下台!别再说再坚持几个月的废话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7 19:33:3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当地时间7月7日,据英国首相府消息人士透露,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任命新的政府官员。目前,已有50多位政府官员因对约翰逊失去信心而辞职。

当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将辞去保守党领导人的职务,但将继续担任首相直到今年秋季。据报道,夏季将举行保守党领导人竞选,新首相将在10月举行的保守党大会上就职。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日,舆观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为新首相的热门人选华莱士领先包括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在内的主要竞争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84343412

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党首基尔·斯塔默对此表示欢迎,认为约翰逊“早该辞职”。他说,约翰逊即将离任对英国来说是“好消息”,英国需要“新开始”。英国媒体报道说,一些保守党籍议会下院议员7日要求约翰逊尽快辞去首相职务,而不是留任一段时间

另据环球网援引天空新闻报道,英国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7日称,如果约翰逊不尽快下台,他将在议会发起不信任投票

“他必须彻底下台”,斯塔默说,“别再说再坚持几个月的废话了,他给这个国家带来了谎言,欺诈和混乱”。

图片来源:新华社(英国首相府供图)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两日来,因对约翰逊的领导失去信心,包括卫生大臣、财政大臣、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威尔士事务大臣在内的50多名英国官员相继辞职。英国内政大臣、交通大臣、国际贸易大臣和商务、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在内的政府要员也呼吁约翰逊去职。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 图片来源:新华社

数月来,约翰逊因“聚会门”丑闻遭遇反对党和保守党内部的辞职压力。6月初,约翰逊在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对他进行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得以留任保守党党首和英国首相。不过,超过40%的保守党议员在表决中投下不信任票。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 图片来源:新华社 

此外,由约翰逊任命的保守党副党鞭平彻因被曝光行为不端于6月底辞职。平彻后续被曝出更多不端行为,引发舆论对约翰逊是否明知其品行仍委以重任的质疑。7月5日下午,约翰逊为任命平彻为副党鞭而道歉。

今日消息传出,英镑直线拉升,英国股指大涨。截至发稿,英国富时指数涨1.02%,报7180.53点,英镑兑美元汇率达1.197。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8434341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