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超50名英政府官员辞职!约翰逊被“逼宫”,英国“第一猫”也喊话:要么他走,要么我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7 15:40:37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7日,在英国首相约翰逊拒绝辞职后,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布兰登·刘易斯递交辞呈。

自5日晚间开始,因对首相约翰逊失去信心而辞职的英政府官员已超过50人。

据中国新闻网,7月6日,英国“第一猫”、首席捕鼠官拉里(Larry)的官方账号连发数条推特,喊话约翰逊:“凭良心讲,我无法再和首相一起生活了。要么他走,要么我走。”

 “是时候结束这场闹剧了。我已经告诉外面的警察,我的房子里有一个擅自占用的人需要被赶出去……”

“约翰逊在唐宁街的公寓‘起火’了!”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6日,英国政府内部针对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不信任氛围正在进一步蔓延。继卫生大臣和财政大臣在当地时间5日请辞之后,英国政府官员的辞职人数持续攀升。在此基础上,许多政府要员进一步表态,要求约翰逊辞去首相职务。

此前,面对英国政府官员的辞职热潮,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当地时间6日面对质询时告诉议会,他依旧不会辞职,将“继续前进”,约翰逊同时排除了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0738613

在6日的质询结束之后,鲍里斯·约翰逊所承受的压力进一步增大。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一批政府要员于当天傍晚赶往首相官邸,当面要求约翰逊宣布辞职,其中包括约翰逊刚刚任命的新任财政大臣纳齐姆·扎哈维,以及交通大臣沙普斯、商务大臣科沃滕和保守党党鞭哈里斯等。约翰逊则坚持表示,自己现在辞职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此前,约翰逊已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在首相府举办酒会的丑闻而在保守党内外面临辞职压力。6月上旬,约翰逊在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对他进行的信任投票中过关,得以留任保守党党首和英国首相。按照保守党党规,一年之内,党内不得再对他发起信任投票。在此之后,约翰逊任命的保守党副党鞭平彻被曝光行为不端,于6月30日辞职,随后又被曝出更多不端行为。舆论质疑约翰逊明知其品行仍委以重任,要求约翰逊下台的呼声再一次壮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073861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