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继续放“鹰”:若通胀持续,将采取更强硬立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7 08:14:11

◎美联储官员承认,政策紧缩可能导致一段时间内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放慢,但他们依然坚持,通胀率回落至2%的目标水平对实现充分就业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高涵    

当地时间7月6日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7月会议可能适合加息75个基点或者50个基点。会议纪要指出,如果通胀压力持续上升,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同时他们承认,加息可能会导致经济放缓,但即使美国经济放缓,利率仍可能需要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上升,以防止高通胀变得根深蒂固。

根据会议纪要,“许多与会者认为,委员会现在面临的一个重大风险是,如果公众开始质疑委员会适时调整政策立场的决心,高通胀就可能变得根深蒂固”。

在美联储官员看来,当前通胀前景已经恶化,需要利率上升到可以让经济放缓的限制性水平,这将让美联储处于更有利的位置。在多次加息之后,美联储将有能力评估这些措施的效果,然后再决定是否继续加息。

美联储官员承认,政策紧缩可能导致一段时间内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放慢,但他们依然坚持,通胀率回落至2%的目标水平对实现充分就业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6月,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成为1994年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加息。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6月加息75个基点是控制物价上涨的必要措施。在参与政策制定投票的11名委员和未投票的7名官员中,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是唯一一位支持小幅加息50个基点的官员,其余的都赞成加息75个基点。

会议纪要确认,美联储将在7月的会议上讨论是继续加息75个基点,还是将幅度放缓到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政策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7月26-27日的会议上加息50或75基点都有可能。

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截至发稿,美联储在7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是3.7%,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是96.3%。

图片来源:芝商所“美联储观察”

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悉数由跌转涨,收盘时集体录得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9.86点,报31037.68点,涨幅为0.23%。标普500指数涨13.69点,报3845.08点,涨幅为0.36%。纳斯达克指数涨39.61点,报11361.85点,涨幅为0.35%。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纪要公布后站上2.90%,一度升破2.92%刷新日高,日内升幅超过10个基点。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3651837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当地时间7月6日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7月会议可能适合加息75个基点或者50个基点。会议纪要指出,如果通胀压力持续上升,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同时他们承认,加息可能会导致经济放缓,但即使美国经济放缓,利率仍可能需要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上升,以防止高通胀变得根深蒂固。 根据会议纪要,“许多与会者认为,委员会现在面临的一个重大风险是,如果公众开始质疑委员会适时调整政策立场的决心,高通胀就可能变得根深蒂固”。 在美联储官员看来,当前通胀前景已经恶化,需要利率上升到可以让经济放缓的限制性水平,这将让美联储处于更有利的位置。在多次加息之后,美联储将有能力评估这些措施的效果,然后再决定是否继续加息。 美联储官员承认,政策紧缩可能导致一段时间内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放慢,但他们依然坚持,通胀率回落至2%的目标水平对实现充分就业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6月,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成为1994年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加息。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6月加息75个基点是控制物价上涨的必要措施。在参与政策制定投票的11名委员和未投票的7名官员中,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George是唯一一位支持小幅加息50个基点的官员,其余的都赞成加息75个基点。 会议纪要确认,美联储将在7月的会议上讨论是继续加息75个基点,还是将幅度放缓到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政策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7月26-27日的会议上加息50或75基点都有可能。 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截至发稿,美联储在7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是3.7%,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是96.3%。 图片来源:芝商所“美联储观察” 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悉数由跌转涨,收盘时集体录得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9.86点,报31037.68点,涨幅为0.23%。标普500指数涨13.69点,报3845.08点,涨幅为0.36%。纳斯达克指数涨39.61点,报11361.85点,涨幅为0.35%。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纪要公布后站上2.90%,一度升破2.92%刷新日高,日内升幅超过10个基点。
美联储动态 通胀动态 美国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