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市锦江区探索党建引领 破解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堵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6 11:51:11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Nxzkgwiuxb1657077807262.thumb_head

锦江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图片来源:成都市锦江区提供

刷卡、进电梯、十多秒到家!“现在多买一点菜都不怕,拿卡刷一下就能坐电梯上楼,真是太方便了。”加装电梯后,家住成都市锦江区东湖街道永兴社区北顺西巷6号院二楼的居民们幸福感倍增。

为有效破解“中优”区域老旧多层住宅小区设施设备落后与居住老年居民数量增长的现实矛盾,近年来,成都市锦江区在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程中探索推行党建引领机制,保障居民出行。

建于20世纪末的成都市锦江区北顺西巷6号院是成都电力金具厂的员工宿舍,这个建成有20余年的老院子,在居民新增需求面前,原有的生活配套设施渐渐“掉了队”。近年来,6号院的居民一直有个“电梯梦”,可是“梦想”实现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既有住宅要加装一部电梯能否成功,涉及很多方面,而居民的利益诉求、安装方式的协调是老旧院落加装电梯的“痛点”“堵点”。

“我们依托党的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根据居民加装电梯诉求,牵头成立由小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自治组织——‘院落规划师’,通过入户走访,向居民宣传解读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收集居民意见、争取居民支持。”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中的“一核引领、多元协同”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北顺西巷6号院如愿安装上了电梯。

加装电梯“一键到家”正在惠及更多市民,据了解,锦江区下一步将结合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连片改造等,同步推进既有住宅自主加装电梯,有效提升加装电梯速度和效率,形成规模效应。锦江区公园城市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锦江区计划完成“加梯”165台,全力推动“民生工程”落地落实,让更多群众实现“电梯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旧改 电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