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官宣!35岁赵丽颖有了新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5 21:16:49

每经编辑 程鹏 盖源源    

正值新剧上映的赵丽颖迎来新职。

据河北省文联微信号7月5日消息,河北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北省影视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 赵丽颖出任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

 

4797140671839277056.jpeg

河北省文联领导与河北省影视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合影

图片来源:河北文艺网

 

7652998894270978048.png

 

赵丽颖任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

据河北省文联微信号7月5日消息,7月3日至4日,河北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大会审议《河北省影视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河北省影视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河北省影视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6986562238817010688.jpeg

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北省影视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刘丽萍当选主席,于焕强、方琼、朱新、李锦云、杨勇、张妍、张惠、范建会、金今、 赵丽颖、 梅珂、康建平、靳国栋当选副主席。

1077361320010371072.jpeg

 

图片来源:河北省文联微信号

据了解, 河北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是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河北省文联)旗下13大协会之一。

河北省文联成立于1949年12月, 现内设办公室、机关党委、组联部、理论研究室、人事处5个职能处室。所属河北省戏剧家协会、河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河北省舞蹈家协会、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杂技家协会、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省企业界文联 13家艺术家协会 和省民间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徐福千童会)、文艺宣传中心、文化发展中心(法律服务中心) 3个事业单位。 河北省文联实行团体会员制, 共有13个文艺家协会、27个团体会员、省级以上会员3.8万余名。

 

750759405151188992.png

1987年7月经河北省委批准,河北省文联分别成立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河北分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北分会”。两个协会一起办公,两张牌子,一班人马,对河北省内称“河北省影视家协会”。 2014年2月,河北省影视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选举了第四届领导班子。

截止至2015年2月,有省级会员1485人,中国视协会员445人,中国影协会员42余人,团体会员单位32个。会员的年龄结构逐渐年轻化。

河北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推出了多部优秀影视作品:电视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征服》、《我们都是好朋友》、《暗伤》、《守望》;系列电视剧《常开笑口》,纪录片《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黑龙涅槃》、《国旗阿妈啦》、《乒乓王者的摇篮》、《武强年画》、《湘子桥》、3D动画电影《麋鹿王》、电影故事片《一诺千金》、《念水之莲》;电视动画片《麋王宝图》、《小好奇奇遇记》、《老子道德三百问》……

先后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奖、欧洲金水晶奖、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人口“文化奖”、中国农村电视艺术节、亚洲微电影节、“北京影协杯”微电影大赛、共青团中央“五个一工程”奖、省文艺振兴奖、省“五个一工程”等150余项国际国内大奖。

滑动查看↓↓↓

 

河北省影视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名单

主 席:刘丽萍(女)

副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焕强 方 琼(女) 朱 新

李锦云(女,回族) 杨 勇(满族)

张 妍(女) 张 惠(女) 范建会

金 今(女) 赵丽颖(女) 梅 珂

康建平 靳国栋

主席团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刘永刚 许 蕾(女) 孙 达

纪青云(女) 张子力 张运良

张晓华(女) 陈邢魁 陈志良

孟 婕(女) 侯葵然(女) 徐 丹

徐东芸(女) 黄胜利 蒋辉月(女)

蔡胜辉(女)

河北省影视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主席名单

名誉主席:

吕振侠 郭法曾

河北省影视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艺术委员会名单

艺术委员会主任:汪 帆

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亚飞 王胜君 申晓义 刘 喜 孙琳琳(女)

李冠熙 杨国钧 杨谦辉 张建军

河北省影视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秘书长:蒋辉月(女)

副秘书长:(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梅素(女) 孙鹏涛 张李林 张静璇(女)

陈延慧(女) 贾岳川 钱郅祯 葛晓宇(女)

 

7652998894270978048.png

 

赵丽颖2016年出任河北旅游形象大使

据潇湘晨报,赵丽颖1987年出生于河北省廊坊市,是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曾出演《新还珠格格》《陆贞传奇》《花千骨》《楚乔传》《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电视剧。目前,由赵丽颖主演的现实题材剧《幸福到万家》正在热播中。

2016年9月23日,赵丽颖出席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并出任河北旅游形象大使。她表示,“作为一个河北籍的演员,很荣幸能够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河北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回顾赵丽颖演艺经历,大女主古装戏让赵丽颖声名鹊起。2013年,赵丽颖饰演的《陆贞传奇》将她推向大众视野,知名度迅速提升,这部剧也是当年的不二爆款。随后《花千骨》的爆红,更是将赵丽颖推向一线,成为娱乐圈顶流大女主。2017年其主演的《楚乔传》更是突破了400亿次的网络播放量。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显示,赵丽颖以1.94亿元总收入排名第四。

 

963936286728981504.jpeg

六年前,网络小说改编的古装大女主剧备受市场追逐,当时,视频平台也纷纷砸钱买剧,这类题材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成为大制作、高片酬、丰厚回报的典型。

以2017年备案的《有翡》为例,据华策影视披露,该剧投资超2.83亿元,并在2020年预售给了腾讯视频。但到了2020年,观众似乎已厌倦了大同小异的古装大女主剧,这部戏最终没能在上星卫视上播放,豆瓣评分仅5.6分。 《有翡》是赵丽颖产后复出的第一部戏。

 

7652998894270978048.png

去年45岁靳东出任 中国煤矿文工团副团长

事实上,在相关文化单位任职,赵丽颖并非第一人。去年12月27日,中国煤矿文工团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宣布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任命:何利山、靳东为中国煤矿文工团副团长。

对于靳东而言,在中国煤矿文工团副团长这个新身份之前,他已经是“中国视协理事”、“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文联第十一届全委会委员”。

 

 

6560653233154283520.png

 

6107702432070178816.jpeg

1800235352605724672.jpeg

何利山(图片来源:中国煤矿文工团官方微信号)

 

在煤矿文工团中,不只有靳东、刘昊然两位大家耳熟能详的演员,还有范伟、张涵予、罗晋、苗圃等演员。如今靳东升任为副团长,也就成了他们的领导。

 

 

7356293519890976768.png

 

 

编辑|程鹏 杜波 盖源源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河北省文联微信号

400534909366160076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河北文艺网、河北省文联微信号、潇湘晨报、每经app(记者:杜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8805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