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贵州茅台公开招聘800余人,人均年薪13万 为系列酒扩产做人员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4 22:35:48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熊嘉楠    每经编辑 董兴生    

继年初推新品、扩产能后,贵州茅台(SH600519,股价2018元,市值2.54万亿元)为加码系列酒再添新举措。

今日(7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贵州茅台官网获悉,公司从事系列酒生产的和义兴酒业分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管理、生产等人员共800余人。其中,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制酒工(男)583人、制曲工(女)160人;面向退役军人招聘制酒工(男)50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管理、生产人员80人。

招聘信息显示,此次招聘岗位人均薪酬待遇税前约13万元/年(岗位绩效工资+七险二金),其他福利待遇按公司相关规定执行。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截至发稿,上述招聘信息总浏览量已超过4.5万人次。

据悉,和义兴酒业主要从事茅台酱香系列酒的生产,属贵州茅台的全资分公司,于2020年9月组建成立。本部设在仁怀市茅台镇,现有员工7000余人。公司生产区域分布在贵州省仁怀市和习水县境内,年产能3.6万吨。

记者注意到,去年末,和义兴便曾招聘制酒工、制曲工160人,给予员工人均薪酬税前约10万元/年。

在今年1月5日举行的2021年茅台酱香系列酒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公司提出酱香系列酒“十四五”末要努力实现营收翻番,达到240亿元以上,占集团比重在10%以上,成为集团发展的主要增长极。2022年1月末,贵州茅台投资41.1亿元加码系列酒产能项目,推出茅台1935这款价格定位仅次于飞天茅台酒的大单品。

从业绩来看,2021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1094.64亿元,同比增长11.71%;利润总额745.28亿元,同比增长12.59%;归母净利润524.60亿元,同比增长12.34%。其中,系列酒收入突破百亿,增长26.06%至125.95亿元,较2019年(18.14%)、2020年(4.71%)的增速有了明显改善。

7月4日,白酒专家肖竹青通过微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贵州茅台本次为和义兴产区招聘800多名员工,说明贵州茅台对系列酒、对茅台1935寄予厚望,未来在多酿酒、酿好酒的征途上,和义兴产区会担当更重要的战略地位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茅台 饮料制造 白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