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先抑后扬,猪肉股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4 19:56:06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周一A股先跌后涨,收盘时上证指数涨0.53%至3405.43点,深证成指涨1.29%至13026.25点。创业板指收盘涨1.9%,而科创50指数仅涨0.56%。

上午大盘一度下探,但下档逢低买盘较为坚实,最终股指均涨了回来。北上资金周一净流入45.0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周一起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正式开始实施,就北向而言,初始共有83只北向ETF交易,这类基金总规模达6000亿元。

上述ETF互联互通事件性质上属利好无疑,因为相较于对个股研发能力要求较高的股票来说,投资一揽子股票的ETF对个股研究能力的要求很低,所以理应有助于发掘出更广泛的投资者。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9720

猪肉、鸡肉板块表现较强,牧原股份(SZ002714,股价61.59元,市值3278亿元)、正邦科技(SZ002157,股价6.73元,市值211.8亿元)、新希望(SZ000876,股价17.09元,市值769.9亿元)等猪肉股涨停,创业板的温氏股价(SZ300498,股价24.31元,市值1570亿元)甚至大涨11.82%。近期猪肉价上涨是上述个股大涨主因,短期刺激因素是周一国内生猪期货暴涨7.71%。猪肉价格上涨虽然有恢复性因素,但客观上极有可能对未来物价带来些托举效应,这对股市的影响顶多是相对中性的。其余个股大涨大跌情况较少,医药、锂业、储能、钛白粉等板块表现相对不错,部分光伏股表现也较强。

芯片等科技类股普跌,是周一表现明显偏弱的一个板块,尤其是上午时分,不少芯片类个股大跌,收盘时仍有不少品种跌幅稍大。芯片类个股下跌与上周就有的一些消息相关,这主要是台积电遭部分大客户砍单,市场因此认为部分芯片、尤其是中低端芯片的供给已由短缺转向相对充足,价格基础可能已不再坚挺。

投资者若持有芯片类股,务必关心下行业细分情况,不能听到风就是雨地胡乱抛售,毕竟芯片行业各个细分市场产品的差别极大。

上周五暴跌的旅游概念股周一继续下跌,但跌速已远不如上周五。

从最近几天疫情数据看,国内疫情在江苏、安徽等部分地区出现了明显反复,这当然令人比较忧虑。然而,市场最看重的北京、上海的疫情却相对乐观,尤其是北京已连续四日“零新增”了。

接下来一、两周将有大量6月经济指标公布,这些指标大概率会提升经济复苏态势,投资者重点是看提升的速度如何,然后调整手中持股的中报预期,争取占取些先机。

大盘当前位置不高不低,短期内走势看起来不错,但投资者仍不宜掉以轻心,应提防调整不知不觉中到来。在去年一整年,股指是围绕着3400点至3700点震荡的,中枢是在3550点一带,距离当前点位并不太远。

就当前A股的基本面来看,虽然因经济复苏预期及资金宽松等因素有些上攻动能,但基本面并未好到足以一次性突破这个密集区的程度。因此,投资者即使看好后市,那也应意识到大盘上涨过程将可能一波三折。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97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猪肉 牧原股份 每日收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