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罗斯一地突发爆炸,已致5人死亡!俄官员:是乌克兰干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3 21:28:55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毕陆名 易启江    

俄乌冲突持续引发关注。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据当地紧急情况部门消息,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当天凌晨发生的爆炸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

另外,据央视新闻报道,卢甘斯克武装当地时间2日称,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部队当天已经进入利西昌斯克市中心地带。卢甘斯克武装发布的视频显示,利西昌斯克政府大楼已被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部队控制。

不过,乌克兰国民卫队发言人2日在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时,否认利西昌斯克被包围,称利西昌斯克仍在乌军控制之下,利西昌斯克周边地区的战斗仍在激烈进行。

7997772265057305600.png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发生爆炸事件

死亡人数升至5人

据央视新闻3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3日,据当地紧急情况部门消息,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当天凌晨发生的爆炸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

当地时间7月3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宪法委员会主席克里沙斯通过社交媒体表示, 在别尔哥罗德州发生的平民死亡和民用基础设施被毁事件是乌克兰的直接侵略行为,需要作出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最严厉的回应。乌克兰方面对此暂无回应。

6273258136228333568.jpeg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天稍早前,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通过社交媒体表示,3日凌晨,别尔哥罗德市传出多次爆炸声。根据紧急情况部门目前通报的消息,11栋多层住宅楼和至少39处私人住宅遭到不同程度损毁。

7997772265057305600.png

俄方称已进入利西昌斯克市中心地带

遭乌方否认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北顿涅茨克失守后,在卢甘斯克地区处于乌方控制中的重要城镇只剩与北顿涅茨克隔河相望的利西昌斯克。最近几天,利西昌斯克争夺战一直在激烈进行。

卢甘斯克武装当地时间2日称,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部队当天已经进入利西昌斯克市中心地带。 卢甘斯克武装发布的视频显示,利西昌斯克政府大楼已被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部队控制。

据塔斯社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俄军与卢甘斯克武装已经控制了利西昌斯克市周边的所有战略制高点,该市已经被完全包围。此外,卢甘斯克内务部门负责人助理表示,俄军与卢甘斯克武装将在近几日内完全控制利西昌斯克市。

不过, 乌克兰国民卫队发言人2日在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时,否认利西昌斯克被包围,称利西昌斯克仍在乌军控制之下,利西昌斯克周边地区的战斗仍在激烈进行。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言人施图彭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称,乌军击退了俄军对利西昌斯克郊外一个居民点的进攻。

另外,据新华社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2日消息,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视察了参与特别军事行动的俄罗斯部队。

格拉西莫夫在视察中听取了部队作战情况和战斗保障情况的汇报,特别关注了使用作战指挥自动化系统和提升跨军种部队打击能力等问题。俄国防部没有说明视察时间和地点。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日说,俄军在各个作战方向继续对乌军展开军事行动,乌军损失惨重。自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共摧毁乌军227架飞机、134架直升机、1430架无人机、353套防空导弹系统、3886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702台多管火箭炮、3073门野战火炮及迫击炮和3954辆特种军用车辆。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截至当天,俄军在对乌作战行动中已损失人员35870人,损失坦克1582辆、装甲车3737辆、火炮系统800套、多管火箭炮246套、防空系统105套、固定翼飞机217架、直升机186架、舰船/巡逻艇15艘。

7997772265057305600.png

白俄罗斯总统:

乌军3天前向白俄罗斯军事设施发射导弹

另外,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发表讲话警告西方和乌克兰不要伤害白俄罗斯政府和人民。

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只有在遭到入侵和人民受到伤害的情况下才会进行还击并作战,白俄罗斯不想与乌克兰作战,也不需要这样的战争。

卢卡申科还透露,三天前乌克兰武装力量试图从乌克兰境内攻击白俄罗斯的军事设施,但是所有导弹都被“铠甲”防空系统成功拦截。

卢卡申科在讲话中还表示,不到一个月前,他下令白俄罗斯武装瞄准那些敌对白俄罗斯的国家首都的决策中心,只要白俄罗斯的反对者敢于像他们计划的那样,对南部的戈梅利、莫济里炼油厂、卢尼涅茨或布列斯特的机场进行打击,白俄罗斯方面的反应将是瞬间的,“回击将在一秒钟之内做出”。

编辑|何小桃 毕陆名 杜波 易启江

校对| 王月龙

136518887215150489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5976750488658476032.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