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国防部:俄军继续军事行动,乌军损失惨重!俄境内一州发生爆炸:3死4伤!俄罗斯、白俄罗斯被移出一“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3 13:07:3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新华社3日消息,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2日消息,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视察了参与特别军事行动的俄罗斯部队。据俄国防部网站2日消息,格拉西莫夫在视察中听取了部队作战情况和战斗保障情况的汇报,特别关注了使用作战指挥自动化系统和提升跨军种部队打击能力等问题。俄国防部没有说明视察时间和地点。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赴特别军事行动前线视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消息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日上午,卢甘斯克、顿涅茨克、切尔尼戈夫、哈尔科夫、尼古拉耶夫和赫尔松等地在过去一天遭到俄军攻击。

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过去一天,俄军继续从不同方向对利西昌斯克发动攻击,利西昌斯克市内因炮击发生大火。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2日在社交媒体说,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力量已进入利西昌斯克市中心,目前正在清理城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日说,俄军在各个作战方向继续对乌军展开军事行动,乌军损失惨重。自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共摧毁乌军227架飞机、134架直升机、1430架无人机、353套防空导弹系统、3886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702台多管火箭炮、3073门野战火炮及迫击炮和3954辆特种军用车辆。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截至当天,俄军在对乌作战行动中已损失人员35870人,损失坦克1582辆、装甲车3737辆、火炮系统800套、多管火箭炮246套、防空系统105套、固定翼飞机217架、直升机186架、舰船/巡逻艇15艘。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1日在基辅会见到访的挪威首相斯特勒,泽连斯基感谢挪威向乌提供10亿欧元新的一揽子援助。双方还讨论了对乌防务援助和乌战后重建问题。

此外,冯德莱恩1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乌克兰议会的一次会议时说,乌克兰加入欧盟的愿望可期,但要付出“艰苦努力”。她说,乌克兰为加入欧盟还需进行整治腐败等改革,乌克兰应尽快任命检察院和国家反腐机构的新负责人。

据央视新闻3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3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通过社交媒体表示,3日凌晨,别尔哥罗德市传出多次爆炸声。

根据紧急情况部门目前通报的消息,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11栋多层住宅楼和至少39处私人住宅遭到不同程度损毁。当地政府称,稍晚将通报事件原因和其他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据央视财经3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欧洲邮政联盟发布消息称,已暂停俄罗斯邮政和白俄罗斯邮政两家公司的成员资格,原因是受乌克兰局势影响,该联盟收到了多个成员要求暂停俄罗斯邮政和白俄罗斯邮政成员资格的申请。

同日,俄罗斯邮政发布消息称,该公司的国际邮政业务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俄罗斯仍然拥有最关键的万国邮政联盟的成员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严重事故 白俄罗斯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