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通报!安徽新增本土“61+231”,这个县今日开展第六轮核酸检测,官方:本轮疫情总体可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3 08:41:4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安徽卫健委通报,2022年7月2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宿州市灵璧县1例、泗县60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1例(宿州市灵璧县3例、泗县228例)。6月26日至7月2日24时,安徽省共报告确诊病例105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宿州市泗县103例、灵璧县1例;共报告无症状感染者467例。

值得一提的是,7月3号凌晨,安徽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将开展第六轮核酸检测。通告内容如下:

据央视新闻2日报道,记者从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此轮疫情的开始是发生在6月26日,近两天,连续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连续过百情况。截至7月2日12时,泗县此次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轻型)45例、无症状感染者230例。宿州其他4个区县今日(2日)暂时未有新增报告,继续维持前几天的零星病例。

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看,本轮疫情总体可控。鉴于泗县疫情初期源头不清、底数不明,为阻断传播链,当地已第一时间实施社会面管控,全县静态管理、人员足不出户,6月26日发现疫情并管控后未出现外溢。对涉及外地的密接、次密接者等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发出协查函。

目前,安徽全省各地已实行联防联控,紧急排查了自6月10日以来有泗县旅居史人员9136人,其中合肥、濉溪、固镇、灵璧等地零星关联感染及其密接、次密接者均得到有效管控,其他相关人员及区域多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据此可以判断,外溢扩散风险基本排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安徽卫健委、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安徽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