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三大航集体订购292架空客飞机 民航专家:此数字反映出三航司比较慎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2 09:32:10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杨夏    

7月1日晚,三大航公告称,将以超370亿美元的总价订购292架A320NEO系列飞机。

中国民航大学航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在电话中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中国民航使用飞机机龄约6-7年,目前三大航及相关控股公司拥有各型运输飞机约2500架。此次三大航购买292架A320NEO飞机,交付时间为2024年至2027年,结合飞机更新和业务量增长,分摊到每年的换新量并不大。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三大航司财务压力较大,市场反弹还是反转还具有不确定性,此数字反映出三航司比较慎重。

为什么三大航同时购买空客飞机?李晓津表示,在经济方面,经历三年疫情,国内外许多航司都取消或推迟飞机采购计划,当前三大航集体购买可以获得较大折扣。另外,当前购买波音飞机可能面临一些非经济因素带来的风险,所以适当多采购空客飞机,对中国民航发展是保障安全的必要措施。

李晓津也告诉记者,A320NEO飞机150~180座左右,舒适度较高,适合国内北上广深等枢纽机场间航线,非常受商务旅客欢迎。同时,该系列飞机采用了很多新技术、新材料及新工艺,油耗较低,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环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航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