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互联网医院销售阿托品滴眼液成“套路” 还有企业想入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1 21:20:59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自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被捧为用于青少年近视控制的“神药”后,这一尚未正式上市的药物成为多家眼药企业眼中的香饽饽。

截至目前,多家企业以“互联网医院渠道+院内制剂资质”销售还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阿托品滴眼液。其中,兴齐眼药(SZ300573,股价151.62元,市值133.57亿元)已经借此建起新的业绩支柱,欧普康视(SZ300595,股价55.97元,市值500.84亿元)、何氏眼科(SZ301103,股价33.04元,市值52.21亿元)等企业也纷纷意欲效仿。

但“提前”销售阿托品滴眼液或存违规空间。有行业人士表示,院内制剂的含义就是只能在医院内销售,通过互联网医院销售有扩大销售范围、加剧管控难度的可能。而有药企人士表示,互联网医院销售阿托品也要遵守“凭处方、遵医嘱”的前提,该业务模式符合相关规定要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生物 兴齐眼药 欧普康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