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通用增资1亿美元筹建高端进口业务 柏历:引进车型将是高盈利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1 15:18:28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通用汽车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签署了项目投资意向协议,拟增资1亿美元筹建全新的高端进口业务,该业务也将采用创新的模式。”630日,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记者了解到,通用汽车将为高端进口业务成立独立的子公司,组建新的团队,该团队也将保持高度独立性。在渠道方面,通用汽车表示会打造全新的销售模式。该业务更具体的信息,通用汽车计划在第三季度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汽车业合资股比限制已经在今年全面放开,通用汽车此时为高端进口业务成立独立的子公司,也被业内猜测其与上汽通用的合作或将有新的调整。柏历强调称:“上汽通用对于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赋能上汽通用的长期发展,并加大对品牌的投入。我们认为高端进口业务将与合资企业旗下的产品线产生协调效应。”

按照通用汽车的计划,此次高端进口业务将引入通用汽车旗下各品牌的明星产品,涵盖全尺寸SUV、全尺寸皮卡及超跑。这些产品的引入将进一步拓宽通用汽车的产品型谱,但通用汽车也需要考虑高端进口车的引入是否会与合资公司现有的车型产生竞争与内耗。高端业务主要聚焦在小众细分市场和个性化产品,将和上汽通用品牌的产品相互补充、协同发展。” 柏历认为,高端进口业务不会和上汽通用现有在售的车型产生冲突,反而会助力通用品牌的向上发展。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资料图)

据了解,通用汽车的高端进口业务在初期将同时涉足电动车和燃油车领域,未来将顺应技术和消费趋势逐渐加大电动车的业务占比。柏历认为,通用汽车已经进入奥特能电动平台时代,该平台将为通用汽车后续的电动化布局带来更多赋能。但不可忽视的是,BBA(宝马、奔驰、奥迪)也发动了新一轮的电动攻势,近日,奔驰连推两款百万级电动车,宝马升级了里达工厂为电动化战略助力,奥迪则在中国建立了首个专门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豪华品牌电动化的浪潮下,通用汽车高端进口业务进入中国市场后的挑战也将不会轻松。

但柏历则对通用汽车高端进口业务的发展给出了积极的判断:“我们对中国经济和汽车行业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尤其是中国豪华电动车的市场渗透率在进一步提升。通用汽车高端进口业务落户上海就是我们对中国市场信心的有力证明。通用汽车高端进口业务或许在体量上无法和上汽通用相比,但是引进的车型将是高盈利产品。我们在调研时了解到中国消费者对小众市场的需求非常旺盛,所以我们对高端进口业务的未来发展很看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