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四川省内江市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生产基地开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30 19:54:09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Kflwfkezqc1656589862163.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四川省内江市提供

6月30日,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项目在内江经开区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内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壮大内江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据悉,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广泛运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机械装备、医疗设备、室外商用照明及航空航天等领域。随着半导体封装、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行业崛起,市场对陶瓷基板需求越来越大,但陶瓷基板技术门槛高,国内陶瓷基板特别是高端产品完全依赖进口。此次开工项目由江苏富乐华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80万片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自动化生产线。

当前,内江正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坚持“产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聚力发展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着力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全面推动内江产业做长、企业做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产业内江”。

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项目开工建设后,将与内江明泰电子、英特丽、长川科技等电子信息重点企业形成配套,进一步延伸内江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助推内江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半导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