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Lumin让路?奔奔E-Star车型暂停收订,当前交付周期2~3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30 19:30:17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6月29日凌晨,长安新能源官微发布《奔奔E-Star车型暂停收订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现定于2022年7月1日00:00起,暂停奔奔E-Star车型订单收取。”

图片来源:长安新能源官微

对于奔奔E-Star暂停接单的原因,长安新能源在上述《公告》中称,主要是受近期上游原材料短缺的影响,及整车和零部件产能限制,导致该车型交付周期较长。

实际上,这已经是奔奔E-Star车型今年第二次暂停收订。从4月25日起,长安新能源暂停奔奔E-Star国民版车型订单收取。

根据长安汽车官网此前信息,奔奔E-Star车型共有7款车型,在国民版车型暂停接单后,在售车型仅剩下赏心版、清心版两款。

“今天是最后一天,奔奔E-Star赏心版、清心版两款车型从明天开始就不接收订单了。”6月30日,北京某长安汽车4S店销售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奔奔E-Star的交付周期在2~3个月。

有车企高管曾算过这样一笔账,就A00级产品来说,以30度电300续航的车型为例,仅电池的涨幅基本上会带来3100元~3500元的成本提升,再加上大概3400多元的补贴退坡,整体增加了7000多元的成本。这一数字,对像奔奔E-Star这类售价仅在7万元左右的A00级电动车来说,压力显而易见。

所以今年以来,在电池及碳酸锂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叠加芯片等关键零部件短缺的背景下,A00级电动车或被停售,或涨价,宏光MINIEV、奇瑞小蚂蚁、QQ冰淇淋等A00级车型均已宣布涨价。

除此之外,对长安汽车来说,奔奔E-Star暂停接订单意在为新车型腾产能。6月10日,全新微型电动车Lumin宣布上市。长安汽车方面曾透露,Lumin订单数量已超过1.58万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安汽车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