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量子之歌集团党支部携手吉祥云公益基金会助力特殊群体守护好“钱袋子”

2022-06-30 17:19:27

6月30日,量子之歌集团党支部联合吉祥云公益基金会发起主题为“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的活动,为北京市朝阳区一家名为“蜀你傲椒”无声餐厅的员工普及金融知识。之所以叫“无声餐厅”,是因为这家餐厅的员工都是听障人士,他们用温暖灿烂的笑容,通过文字与顾客交流。此次活动旨在普及障碍人士群体生产生活所需的金融知识,引导理性消费观念,强化金融风险意识与自身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启牛学堂副院长梁永甫与启牛学堂金牌讲师刘凡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北京吉祥云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成立,目前已设立乡村圆梦计划、乡村教育基金、儿童康复计划、身体障碍者技能就业项目、善行实践项目及其他教育和技能提升资助项目,助力乡村儿童和身体障碍者发展成长。这家“无声餐厅”即是吉祥云公益基金会成立的公益实践基地,开设餐厅的初衷就是为特殊群体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自力更生,更好地融入社会。“蜀你傲椒”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会始终关注听障人士融入难题,通过多种形式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各项生活技能,能够像普通人那样正常工作,这是“蜀你傲椒”成立的初心,更是一直坚持的动力。

宣讲过程中,为了帮助特殊群体识别常见的金融骗局,梁永甫从实操角度入手,围绕大家身边常见的外汇、原始股、收藏品、虚拟货币、荐股骗局等形式,剖析骗局背后的深层逻辑和套路,助力特殊群体有效识别金融诈骗风险。

以近几年高发的“荐股骗局”为例,梁永甫解释称,这是常见的诈骗套路,也就是通过推荐股票进行诈骗,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纯粹的诈骗,假平台、假导师、假股票和假信息;另一种则是运作带有欺骗性质的真平台,通过荐股方式诱导投资,他们会收取高额的会员费、服务费。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专家”和“内幕消息”,也不要加入各类“荐股群”,不要在来历不明的网络平台及App上投资和炒股,更要选择合法正规的平台和机构进行投资理财。为了帮助大家搭建起金融风险的“防护网”,梁永甫更告诫大家要牢牢记住“不可能三角形”模型,即高收益、快回报、低风险永远不可能同时存在。

事实上,特殊人群因工作、生活圈子等环境受限,金融知识的获取渠道相对狭窄,他们的需求与声音也非常容易被忽略,在金融服务愈发便捷的今天,特殊群体的需求同样值得关注。作为量子之歌集团旗下专注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启牛学堂始终关注全民金融素养提升。此前,针对“一老一少”重点群体,启牛学堂分别推出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启芽计划”青少年金融素养提升系列科普视频》与面向中老年群体的《“守护风华计划”中老年防诈骗系列科普视频》,助力青少年、中老年群体提升金融素养。面对少年儿童,启牛学堂则联合鸿基金发起“爱的图书馆”公益项目,在贵州、江西、湖南、甘肃、四川等地的欠发达地区陆续落地几所爱心图书馆,在启蒙阶段帮助孩子们树立起财商意识,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未来,启牛学堂将持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从全民视角出发,针对不同群体精准提供用户所需的知识内容,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赋能国民金融素养全面提升。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消费者保护 防诈骗 养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