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商汤科技高管延长股票解禁期,彰显对企业长期价值充满信心

2022-06-30 16:09:57

6月30日,商汤科技发布公告称,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徐立,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王晓刚,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徐冰及若干管理层成员自愿承诺,将延长持有受限制的B类股份至2022年12月29日。股份禁售期延长至12个月。商汤高管此举不仅是体现出对未来的信心,更是对企业价值长期看好的体现。

尽管受限售解禁影响,商汤科技股价出现波动。但众所周知,限售解禁会影响公司股票价格的短期走势,甚至造成股价剧烈波动。但是另一方面,商汤上市后迎来首个解禁期,导致可流通股瞬间供大于求,属于市场常规表现,后续步入市场消化阶段,其长期前景依然值得关注。

今年2月,商汤被纳入恒生科技指数和恒生综合指数。这也意味着,商汤所具备的这种持续研发投入、中长期投资看好的硬科技企业特征正在被资本市场逐渐接受。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商汤科技整体价值也将进一步凸显。

当前,我国已进入了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新经济周期,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技术对国民经济的赋能效应将不断凸显。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部企业,商汤科技前瞻性地布局了以SenseCore AI大装置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有力地推动了AI模型的量产,为人工智能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随着SenseCore AI大装置的不断成熟,人工智能模型的生产效率也在不断提升,同时这也让人工智能技术的大范围商用成为可能。截至2021年底,商汤科技通过SenseCore生产出的商用模型数量已达34000多个,相较于2020年的13000个增长了152%,生产效率更是提升了七成以上。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2021H2中国人工智能市场》报告显示,2021年下半年,中国人工智能之计算机视觉应用市场份额占比中,商汤科技市场份额维持首位,由2020年下半年的18.4%市场份额增值至22.2%。

同时,商汤科技的技术优势也得到了行业认可。据全球知名研究机构沙利文联合头豹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中国数字人市场观测报告-里程碑》报告显示,商汤科技数字人已全面进入“成熟阶段”成为市场领导者,并在十个评估指标中获得六项最高分,厂商整体竞争力排名首位。基于底层AI能力、全行业覆盖等优势,商汤构建了智能化生成、智能化驱动和智能化交互三大引擎,打造出“一站式”AI数字人生产流水线。在CVPR 2022上,商汤科技及其联合实验室有71篇论文被录用,其中近四分之一为Oral(口头报告)论文,研究领域覆盖3D数字人、三维视觉等,正在引领元宇宙领域的技术应用趋势。

此外,SenseCore AI大装置和超大参数模型研发设计能力,也让商汤成为全球AI决赛圈内的有力竞争者。另外,随着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上海AIDC的启用,商汤科技整体算力更是迎来了质的飞跃。据悉,上海AIDC峰值算力可达3.74百亿亿次浮点计算(3.74 exaflops),一天之内就可训练出目前全世界参数量最大的AI视觉模型,带动AI模型准确率和模型产量快速上涨,为AI模型的大范围商用奠定了基础。

商汤的数字实力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得到了彰显。为解决上海方舱医院人员核酸筛查、信息统计核对、人员排房、考勤与防疫管控等规模化管理工作,商汤仅用时7天,上线了基于商汤园区数字底座的“数字方舱”系统,以AI技术赋能园区智能化管理和运营。

“数字方舱”将不同层级间的运作沟通机制连点成线,打通后勤人员信息、住宿、核酸数据,实现各种信息可智能化导入,工作人员不再需要手动绘制表格,效率得到大幅提升。通过打通华山医院系统,每天后勤人员的核酸情况可提前4小时获取,确保核酸100%覆盖,减少漏检、错检的发生。

为解决许多医生因疫情无法到院内办公的问题,商汤充分发挥AI技术能力,加快开发影像诊断平台,并在医院信息科和放射科的组织协调及大力支持下,实现了多院区之间的互联互通,解决了医生院外远程写影像诊断报告的难题,并在上海三甲医院落地。医生远程也可以完成各个院区的影像诊断工作,有效提高了影像诊断的效率。

此外,在抗疫关键阶段,商汤绝影与临港捷运展开合作,共同打造通勤转运“战疫车队”。商汤绝影自动驾驶接驳小巴以先进的自动驾驶接驳体验,积极助力抗疫物资及医护人员的安全、高效运送。这得益于商汤绝影自动驾驶车队自2018年起就持续在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内,进行诸多研发测试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绝影自动驾驶车辆还具备智能网联的功能,能够灵活适配多种场景,同时鲁棒性强,可以适应多种天气状况。高效助力抗疫的多项举措,不仅是商汤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展示出商汤人工智能模型效率的提升,及在实际应用中的落地。

未来随着数字化浪潮的来临,商汤科技有望保持长期的商业竞争力和增长动能。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汤-W 人工智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