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服死刑判决!在乌被俘的英国雇佣兵提起上诉,英国政府呼吁释放!英国宣布制裁俄金融寡头弗拉基米尔·波塔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22:13:12

每经编辑 黄胜    

据海外网援引俄罗斯塔斯社29日报道,顿涅兹克地区高等法院当日称,此前一名赴乌参战被俘的英国雇佣兵就死刑判决提起上诉,法院将在未来2个月内重新审理该判决。

赴乌参战被俘的英国公民肖恩·皮纳(图源: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在马里乌波尔争夺战期间,英国公民肖恩·皮纳被俄军和当地武装部队俘虏。顿涅茨克地区法院认定其为雇佣兵,涉嫌“非法发动战争”,6月初对其判处死刑。皮纳的律师要求法院减刑至无期徒刑。

英国政府此前呼吁释放皮纳。英外交大臣特拉斯曾称,顿涅茨克法院不应以雇佣兵身份处置皮纳,而应以战俘标准对其审判。英国外交部为此还曾致信俄罗斯。俄罗斯方面认为,法院定罪量刑属于顿涅茨克内部事务。

据央视新闻,英国政府网站当地时间29日发布消息,宣布制裁俄罗斯第二大富豪、金融寡头弗拉基米尔·波塔宁。

受到制裁的还有俄罗斯著名煤矿公司“科尔马尔”煤炭集团(JSC Kolmar Group)的总裁安娜·齐维列娃(Anna Tsivileva),以及一批与叙利亚有关的俄罗斯人和公司。

消息称,英国政府还将与国际盟友一道采取新措施,阻止俄罗斯获得英国信托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