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假消息!俄外交部回应乌克兰购物中心遭袭击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8:10:01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乌克兰政府指责俄军对位于乌克兰克列缅丘格市一个购物中心进行了导弹打击,这是一则虚假消息。

据海外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8日表示,俄罗斯空天军27日使用高精度武器摧毁克列缅丘格市公路机械厂的仓库,该仓库存放大量西方武器和弹药,弹药爆炸引发附近一家购物中心起火。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28日表示,俄罗斯用两枚导弹击中了克列缅丘格市,其中一枚击中了购物中心,另一枚击中了该市的体育场。目前遭导弹袭击的克列缅丘格购物中心的死亡人数已超过20人,另有59人受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7日,俄罗斯“与假消息作战”网站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军打击了克列缅丘格一购物中心。事实上该购物中心紧邻着克列缅丘格公路机械厂和克列缅丘格火车站,其中一个视频中人们似乎认为导弹击中了工厂。据了解特别军事行动的消息人士称,该购物中心被用于存放军事装备。

网站表示,克列缅丘格火车站是乌克兰最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连接着乌克兰中部和西部地区。克列缅丘格站有机车库和供电部门通过该站可以从克列缅丘格站炼油厂向乌军运送燃料。此外,克列缅丘格公路机械厂距离购物中心90米,自2014年以来,该厂就为乌克兰军队修理装备。

网站称,泽连斯基表示购物中心里有大约一千名平民,但购物中心前面的停车场几乎是空旷的。在停车场周围行走的人员中,可以明显看到许多穿着乌军衬衫制服、携带迷彩包的军事人员,其中一些人配备枪支。泽连斯基发布的视频片段中,几乎没有女性。

网站还表示,从社交平台上可以看出,自3月以来没有顾客在该地标记的照片,该网站和谷歌地图上的评论从3月起停止更新。显然该购物中心用于存放工厂修理的设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13450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