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速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7:43:1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6月29日,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发布关于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的通知。

(自2022年6月30日起实施,以前规定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特点,为落实国内最新防控要求,中国驻印尼使馆对任何国籍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和健康状况声明书(以下简称“健康码”)作出规定如下:

一、申请渠道

(一)中国公民(含港澳台居民)请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登录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申请健康码。

(二)外国公民请登录https://hrhk.cs.mfa.gov.cn/H5/申请健康状况声明书。(为便于表述,以下将健康码和健康状况声明书统称为健康码)

二、航前检测

所有自印尼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应进行登机前48小时内“双核酸”检测,最后一次核酸检测应在登机前24小时内。上述“双核酸”检测应由驻印尼使馆领区内、具备相应资质和能力的检测机构进行。

相关机构实施核酸检测时应采用两种不同检测试剂,两次采样时间应间隔24小时以上。接受检测时,赴华人员应出示本人护照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配合做好身份核验。

(一)无既往感染史人员

【检测要求】

请在登机前48小时内,在两家不同检测机构、采用不同试剂进行2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最后一次核酸检测在登机前24小时内进行。

【提交材料】

1.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1份,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1份。2份报告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

2.通用材料(后文省略具体内容):

a. 企业人员请提供单位证明。

b. 企业以外其他人员,请参照附件2提供自述说明并签字。

c. 本人所持国际旅行证件资料页、印尼签证或居留许可页、最近一次从中国出境和入境印尼的边检验讫章。

d. 使馆要求上传的其他材料。

(二)有既往感染史人员

既往感染史人员,系指曾确诊新冠肺炎,或核酸检测结果曾为阳性的人员。

【检测要求】

1.确认痊愈。间隔至少24小时进行2次核酸检测并获得2份阴性报告即可视为确认痊愈。

2.确认痊愈后,自第2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具之日起算,满14天健康监测无异常的即可参加航司登机前48小时内“双核酸”检测。

自确认痊愈至登机,时长一般为14+2共16天。

【提交材料】

1.确认痊愈材料,系指间隔24小时以上2份核酸阴性报告。

2.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1份,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1份(2份报告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

3.通用材料。

特别提示:有感染史人员请按采样时间顺序上传所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需进行健康监测人员

凡具有以下情形的,请进行5天健康监测,健康无碍方可安排赴华行程,并对应前述要求接受登机前48小时内“双核酸”检测。

1.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发生过无有效防护接触的;

2.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不确定”“无法确定”的;

3.使馆认为需要进行健康监测的其他情形。

(四)其他

为防范疫情传播风险,驻印尼使馆将通过电话或视频随机抽查赴华人员健康监测状况,并有权要求申请人接受核酸复测。

 三、注意事项

健康码审发

赴华人员健康码申请一经驻印尼使馆审核通过,将获发绿色健康码。对材料不齐全、无法清晰辨认或真实性存疑的,审发红色健康码。蓝色健康码表示尚需申请人补充材料并由航司负责值机前查验。黄色健康码表示待审核,灰色健康码表示已失效。

随着印尼赴华航班调增,为确保及时获发健康码,请赴华人员在备齐核酸阴性报告及其他必要材料后第一时间上传申领,最晚不迟于登机前5小时。

请健康码申请人按要求提交材料,每份材料只上传一遍。被退回要求补充材料的,请于30分钟内提交。

相关时间计算规则

登机前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等起算时间不含航班起飞当天。例如起飞日期为7月3日,登机前48小时为7月1日。 

过渡办法

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0时实施本通知时,已进入5天行前健康监测的人员可按既往办法申领健康码。

关于中转赴华

对于确有必要经印尼中转赴华人员,应提供始发地绿色健康码,并按照本通知要求进行48小时内“双核酸”检测。

关于如实填报申请材料

请赴华人员如实提交材料。如发现隐瞒病情、扰乱登机秩序或提供虚假信息的,将无法获得健康码。触犯法律的,将被追究有关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平安印尼行微信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360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核酸检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