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惠民保产品细分化发展 北京推出女性专属癌症医疗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9:44:13

6月28日,北京女性专属商业医疗保险‘爱她保’正式上线,针对癌症提供专属保障和健康服务。“‘爱她保’上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女性群体的保障覆盖面和风险承担能力,守住因病致贫、返贫的底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在发布会上表示。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发布《2021北京肿瘤登记年报》。年报显示,北京市恶性肿瘤年龄别发病率自20-24岁开始快速上升。具体到性别,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女性发病顺位前5位依次为乳腺癌、肺癌、甲状腺癌、结直肠癌和子宫体癌。

为提高女性健康保障,6月28日,北京女性专属商业医疗保险‘爱她保’正式上线,针对癌症提供专属保障和健康服务。“‘爱她保’上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女性群体的保障覆盖面和风险承担能力,守住因病致贫、返贫的底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在发布会上表示。

2021年,《惠民保前世、今生、未来——“惠民保”2020总结与2021展望》研究报告曾预测,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惠民保市场将呈现出更下沉、更多元、更细分的趋势:覆盖范围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下沉;产品价格梯度和保障责任更为多元;对于特定需求的群体实现更有针对性的细分产品保障。

思派健康副总经理陈明东也曾预判,惠民保产品发展将会进入深度本地化定制阶段,将本地的医疗和健康服务能力纳入自身的服务体系,以完善服务上的短板。

如今,“爱她保”产品的上线,正是对此预测的印证。不过,惠民保市场的细分探索成果如何,还要看后续的保费数据和险企的服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751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险 医疗险 北京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