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业富联:已联手智路资本收购4间封测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7:08:08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微信采访,从工业富联(SH601138,股价9.84元,市值1955亿元)方面获悉,公司已联手智路资本收购4间封测厂。

公开资料显示,智路资本是一家全球化的专业股权投资机构,专注于半导体核心技术及其他新兴高端技术投资机会。此前,智路资本主导收购了安世半导体。

在半导体领域,工业富联CEO郑弘孟曾表示,公司将采取“小步快跑”的方式,通过投资向核心技术延伸,满足公司对芯片的大量需求,提升 ODM 设计能力,重点布局先进封装、测试、装备及材料、EDA 软件、芯片设计等领域。

记者注意到,过去一年来,工业富联在半导体领域布局频繁。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8月,工业富联投资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认缴出资5000万元,开始探索东南区域半导体的发展机遇;同年12月,工业富联与智路资本、东莞科技创新金融团有限公司、珠海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晟丰(广州)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工业富联认缴基金份额22.2亿元,成为最大LP(Limited partner,有限合伙人)。今年3月25日,工业富联与智路资本再度牵手,以自有资金认缴兴微(广州)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份额98亿元……

对于跨界进入半导体的原因,郑弘孟在日前举办的2022 中国•南沙国际集成电路产业论坛上表示,“工业富联研产的主力产品与半导体技术密不可分。同时,半导体产业对人工智能、算力及新能源车的核心技术贡献也至关重要,影响着公司的发展布局。”

据他透露,工业富联联合母公司鸿海集团(在半导体领域)的年采购额已超600亿美元,占全球采购市场的10%以上。

展望未来,郑弘孟表示,工业富联将持续聚焦产业数字化转型,以多种形式投身半导体研发,协同行业伙伴构建自主可控产业生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233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业富联 半导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