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电商零售分析师庄帅:头部企业提升履约能力和基础设施,才能实现即时零售增量迁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5:41:19

每经记者 陈婷  王郁彪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即时零售进入高速增长期,招商证券提及,按照美团和达达所给的规模双口径,2021年即时零售市场规模约为2400亿元左右,预计到2026年达到1万亿元,2021~2026CAGR为40%~56%之间,将持续超高速增长。

电商零售分析师庄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微信采访时认为,即时零售创造的“新增量”,更多的是一种“迁移过程”,是购物方式、购物习惯、平台用户、销售渠道的转移。背后的核心在于以京东、美团、阿里等头部企业对履约能力以及相应基础设施的提升与覆盖。有这样的基础条件,“迁移”才会达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