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个国产双抗药物卡度尼利单抗获批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5:40:41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6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康方生物(HK09926,24.45港元,市值199.77亿港元)PD-1/CTLA-4双抗卡度尼利单抗(AK104)获得批准上市,用于治疗既往接受含铂化疗治疗失败的复发或转移性宫颈癌患者。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卡度尼利单抗也是首个获批上市的国产双抗,也是全球首款PD-1/CTLA-4双抗。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介绍,卡度尼利单抗注射液是一种靶向人PD-1和CTLA-4的双特异性抗体,可阻断PD-1和CTLA-4与其配体PD-L1/PD-L2和B7.1/B7.2的相互作用,从而阻断PD-1和CTLA-4信号通路的免疫抑制反应,促进肿瘤特异性的T细胞免疫活化,进而发挥抗肿瘤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单抗 医药生物 国家药监局 康方生物-B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