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招行行长王良:上半年经营有喜有忧,喜大于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4:05:44

王良表示,上半年整体看,招商银行经营情况有喜有忧,但是喜大于忧。另外,他谈及,虽然不良略有上升,但仍然保持风险可控,没有影响招行的业绩,“虽然我们的营收增长与去年相比有所放缓,但是盈利的增长仍然符合预期。”

每经记者 赵景致    每经编辑 廖丹    

29日上午,招商银行(SH600036,股价41.28,市值1.05万亿)在深圳市福田区招商银行总行,举行了2021年度股东大会,招商银行董事长缪建民、行长王良等参会。

会上,招行董事长缪建民、行长王良对董事会换届、招行下一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到达招商银行总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股东大会并未对外开放,而是以直播及网上投票方式举行。记者注意到现场仅有工作人员。

招行总部大楼一楼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赵景致 摄

缪建民:充分尊重股东的董事提名权

针对和谐健康增加临时提案,提名董事候选人,招商银行董事长缪建民在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和谐健康持有招行超过3%股权,可以提名董事人选,招行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地将临时提案直接提交本次股东大会审议。

缪建民强调,招行一贯是公平公正地对待所有股东,充分尊重股东的董事提名权,也充分尊重本次股东大会的选举结果。

在此之前,招行于6月10日发布关于2021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根据该公告,和谐健康提请招行股东大会选举沈喆颋为第12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

此外,此次股东大会也将选出招商银行第十二届董事会成员。针对董事会换届,缪建民表示,此次董事会换届没有大的变化。如果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换届后的董事会成员,董事会也将保持稳定。

王良:上半年盈利增长仍然符合预期

5月19日下午,招商银行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聘任王良为招商银行行长。任期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6月15日,招行公告称收到银保监会批复,王良的招商银行行长任职资格已获得核准。

董事长缪建民表示,聘请王良为行长对招行有很大的正面意义,其为招商银行由基层成长的干部,管理经验丰富。此外,缪建民提到,由王良担任行长有利于保持招行战略的连续性,可持续性。

招行2021年度股东大会直播截图

作为新一任行长,王良表示稳战略、稳经营、稳机制、稳队伍、稳市场,保持了招商银行各项经营管理、业务运行的正常开展。

会上,王良提到了今年上半年招行的经营情况。他表示,上半年整体看,招商银行经营情况有喜有忧,但是喜大于忧。另外,他谈及,虽然不良略有上升,但仍然保持风险可控,没有影响招行的业绩,“虽然我们的营收增长与去年相比有所放缓,但是盈利的增长仍然符合预期。”

王良称“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把招商银行经营管理得更好”,同时指出了招行的“三个不变”,即董事会领导下的行长负责制不变,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不变,以及人才队伍的稳定性、专业性不变。

王良表示将始终坚持差异化的发展战略,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始终坚持稳健审慎的风险管理理念,始终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发展道路。王良表示,这是招商银行成功的秘方,也是招行的特色和优势。

对下一步的发展,王良表示,一是要坚守战略定力,深化战略执行;二是要通过打造三大能力,提升招行竞争实力,即财富管理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和金融科技能力;三是要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内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和数字化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招商银行 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