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Polestar极星于纳斯达克敲钟上市 2023年底欲将全球业务扩展到至少30个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3:54:58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纽约时间6月28日,Polestar极星在纽约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敲响开市钟。

据悉,极星已于2022624日起以股票代码“PSNY”开始交易。极星此次上市是通过与美国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Gores Guggenheim的业务合并交易。622日,该交易案正式通过Gores Guggenheim召开的股东大会。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极星CEO托马斯·英格拉特表示:我们对极星的未来发展始终有着清晰的愿景,极星也将以此次上市为平台,加速推进其向可持续出行转型的目标。”

据了解,极星目前有两款量产车型,分别为混合动力GT轿跑Polestar 1和纯电动车型Polestar 2。其中,Polestar 1全球限量1500辆,官方售价为145万元;Polestar 2是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走量”车型,目前官方售价25.78万元起。

据托马斯·英格拉特透露,至2024年,极星计划推出三款全新高性能纯电车型。今年下半年极星将推出首款SUV极星 3。到2025年,极星全球年销量目标为29万辆,相较于2021年,将实现十倍增长。

产品之外,极星正在加速全球市场扩张进程,目前已经在全球23个市场上市,近期还将拓展至西班牙、葡萄牙、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地。预计到2023年底,极星要将全球业务扩展到至少30个市场,拥有150多个零售网点。

在中国市场,极星已经组建中国研发中心。除了台州工厂和极星成都生产基地,极星还规划了一座全新的工厂,用于生产制造极星5。零售网络方面,预计到2022年底,极星将在中国拥有超过50家零售网点,覆盖30个核心城市。

“就目前来讲,中国不是极星最大的市场,但是我们相信在未来拥有了更多的产品布局之后,我们会看到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极星中国和亚太区总裁内森·福肖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极星 美股动态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