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证人称特朗普抢夺方向盘,要去参与国会山骚乱,还“不怕武器”!特朗普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2:31:27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举行国会山骚乱事件第六场公开听证会。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的助手卡西迪·哈钦森作证称,国会山发生骚乱当天,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想前往国会大厦,在被安保人员拒绝后,他上前抢夺总统专车的方向盘。

卡西迪·哈钦森称,负责特朗普安保工作的鲍比·恩格尔当天告诉特朗普,去国会大厦不安全,而特朗普听后非常愤怒。她作证称,特朗普说“我是总统,现在带我去国会大厦”,鲍比坚持要回白宫西翼,特朗普就将手伸向车前部抓住方向盘,被鲍比抓住了胳膊。鲍比说,“请不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我们不去国会大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76019364

哈钦森还作证称,特朗普和梅多斯都被告知集会参加者持有武器,不过特朗普不在乎,称“他们去那儿不是为了伤害我”。

听证会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自己“几乎不认识”哈钦森,“除了听说过关于她的负面信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和泄密者)。”特朗普称,“她编造的我试图抓住专车方向盘并把它开到国会大厦的故事是病态的和欺骗性的。”

据央视新闻报道,2021年1月6日,数千名美国民众聚集在华盛顿国会山并强行闯入国会大厦,以阻止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确认美国新当选总统。骚乱事件导致包括一名国会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约140名执法人员受伤。

半年后,民主党人在国会众议院主导成立“国会山骚乱事件调查特别委员会”,但9名成员无一人由共和党人提名。拒绝少数党提名的委员会人选,这在美国政治史上前所未有。如此“一边倒”的成员构成招致共和党人强烈抨击,认为该委员会及其调查具有强烈的党派偏见。而缺乏共和党人的认可和支持也导致该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受到阻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截至目前,特别委员会已发出超过50张传票,听取了逾300名证人证词,获取了约3.5万页档案文件和数以百计的电话记录。然而,调查中的若干重要证人受前总统特朗普指使,拒绝或中断配合调查,妨碍委员会获得更详细且关键的证据。比如,特朗普政府前首席战略师班农和前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因违抗传票被众议院认定“藐视国会”并交由司法部起诉。

迄今为止,围绕国会山骚乱,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态度泾渭分明。民调显示,两党支持者对骚乱事件的态度也呈现不小分歧。《华盛顿邮报》和马里兰大学最近联合民调显示,78%的民主党人认为抗议者是暴力的,仅有26%的共和党人认同这一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7601936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