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设百万奖助学金、扩大家政子女教育帮扶 天鹅到家升级启动第二季 “鹅宝计划”

2022-06-29 12:07:08

6月27日,天鹅到家第二季“鹅宝计划”正式启动。平台设立的“鹅宝太阳奖助金”申请通道已开启,开设奖学金和助学金,面向平台上150万家政劳动者,从中遴选品学兼优的高考录取新生提供高考奖学金及针对平台上家庭困难的小、初、高全学段的学生提供特困助学金。

“鹅宝计划”是由天鹅到家发起的国内首个聚焦家政劳动者子女教育发展的公益行动。2021年8月,第一季“鹅宝计划”颁奖礼成功举办,数十位家政劳动者家庭收到了天鹅到家提供的5000元大学入学奖学金。相对于往年,第二季“鹅宝计划”温暖升级。在本轮计划中,天鹅到家携手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投入,扩大教育扶持范围和力度,除继续针对优秀的平台家政劳动者子女提供高考奖学金之外,还计划资助500名困难劳动者家庭的中小学生。

天鹅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一季鹅宝计划实施过程中,我们对劳动者子女教育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群体和组织一起关注劳动者的子女教育。因此,2022年我们引入了专业的公益机构,汇集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覆盖范围、入选名额和帮扶金额。希望这项计划能够惠及更多的家政劳动者家庭,让每个劳动者子女都能享有更好的教育条件。”

据了解,本次“鹅宝计划”升级推出的百万特困助学金,资助对象优先遴选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其次为特殊困难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家庭困难的劳动者子女。遴选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初选、复核、终审三个环节后,确定最终受助的劳动者子女名单,在今年9月初前划拨助学金到位。

“鹅宝计划”的加码升级,反映了天鹅到家对平台劳动者的重视与关爱。作为国内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在为家政劳动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也尽力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转型支撑,关注家政劳动者福利保障体系搭建。自2020年起,天鹅到家持续发起“天鹅之星”年度优秀劳动者评选活动,帮助劳动者成长晋级,让家政劳动者在追求职业梦想的路上得到更多支持和认同。对于平台上优秀的严选阿姨,天鹅到家提供环境舒适的蓝领公寓,让劳动者下户期间有“家”可回,在城市工作更安心。

“成为一家创造美好的公司”,不只是天鹅到家的一句口号,是平台发展的目标,更是一项项“对劳动者十倍好”的具体措施。未来,天鹅到家将持续提升对平台上劳动者关怀的深度和广度,从职业发展、生活关怀等多维度助力劳动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鹅到家 家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