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车厢里挤有近100人,卡车内没水没开空调!美国移民惨案遇难人数升至51人,至少来自三国!更多细节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2:17:3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6月29日消息,根据最新消息,美国得州圣安东尼奥非法移民死亡事件遇难人数升至51人。

墨西哥外交部北美地区负责人阿尔瓦雷斯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死者中22人来自墨西哥,7人来自危地马拉,2人来自洪都拉斯,其余人员国籍尚待确认。

据中国新闻网,其中,46名遇难者死于一辆18轮拖车车厢内,另有5人在医院去世。还有16名幸存者被送往医院救治,包括4名未成年人。

根据目前的调查,当地警方认为,这辆载有非法移民的卡车来自与墨西哥接壤的美国边境城市拉雷多。警方已拘捕了包括卡车司机在内的3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更多细节公布:车厢里挤有近100人,涉事卡车内没水没开空调 

据央视财经,墨西哥移民局(INM)称,该集装箱货柜车并不是从墨西哥境内过境进入美国境内的。根据美墨边境线和陆路口岸的现有监测设备,这样一辆载有大量移民的集装箱货柜车是不可能逃过监测,越境进入美国的。墨西哥移民局指出,此次在货柜车内死亡的大量移民,极有可能先通过几人的小团体从墨西哥越境到美国,随后在美国境内集结,乘坐集装箱货柜车在美国境内移动。

得州地处美国中南部,同墨西哥接壤,非法越境的情况时有发生。非法移民通常需要支付8000至10000美元才能被带到边境,并装载到拖车上,然后前往圣安东尼奥,再转乘小型车辆前往美国境内的最终目的地,其间乘客能获得多少水、是否允许携带手机等都不确定。报道说,这辆18轮大货车27日晚被发现时车厢里挤有近100人。车厢里没有水,空调也未工作,因机械故障停靠在了事发地点,最终酿成悲剧。

据报道,这些死者大多是非法移民,他们的死因或与过热有关。美国气象部门表示,27日当天圣安东尼奥的气温一度高达39.4摄氏度。而挤满人的卡车内部温度比室外还要高。警方称,他们调查后发现,车厢内部没有水也没有空调设施在运转。根据美国全国医学检验师协会的建议,在死者死亡时人体温度如果达到或超过约40摄氏度的情况,应被判定为与过热相关的死亡。 

据了解,圣安东尼奥市距离墨西哥边境约250公里,美国海关部门前高级官员表示,事发卡车被发现位置临近一条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从墨西哥边境横穿圣安东尼奥。由于车流量很大,这条高速公路经常被不法分子选为运送非法移民的通道。

2017年7月,当地警方曾在此发现一辆满载39名非法移民的卡车,其中10人死亡。当时驾车司机因参与走私人口被美国警方判处终身监禁。

联合国:美墨当局必须对得州非法移民死亡案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6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发表声明,对27日晚美国得州圣安东尼奥发现50名移民在卡车中身亡一事感到悲痛。

声明强调,美国和墨西哥当局必须进行调查,并将所有参与导致这场悲剧的人绳之以法。声明同时呼吁为该地区的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制定全面战略。

拜登:美国将继续打击人口走私和贩卖

当地时间6月28日,针对美国得州圣安东尼奥非法移民死亡事件,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初步报告显示,这场悲剧是由走私者或人贩子造成的。拜登称美国政府将继续尽全力打击人口走私和贩卖。

根据目前的调查,当地警方认为,这辆载有非法移民的卡车来自与墨西哥接壤的美国边境城市拉雷多。

截至目前,得州圣安东尼奥非法移民死亡事件遇难人数已升至50人,其中有39名男性和11名女性。墨西哥外交部北美地区负责人阿尔瓦雷斯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死者中22人来自墨西哥,7人来自危地马拉,2人来自洪都拉斯,其余人员国籍尚待确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财经、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950809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