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薪36万元,核心技术人员离职!这家公司一季度仅净赚240万,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1:49:3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又一上市公司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

6月28日晚间,迈得医疗(SH 688310,股价22.39元,市值18.72亿元)发布公告称,迈得医疗核心技术人员邱昱坤任职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慧科(台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科智能”)。公司于2022年6月25日签署《关于慧科(台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慧科智能69%的股权以3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自然人邱昱坤、张志杰、张玉宝。本次股权转让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慧科智能的股权,导致邱昱坤不再任职于公司或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再被认定为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工作均正常进行,邱昱坤离职不会对公司整体研发实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据公告介绍,邱昱坤1983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曾先后任职于天津纺织集团、图尔克(天津)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2018年6月入职慧科智能,现任慧科智能执行董事兼经理,主要负责GMP数据管理平台的推进工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邱昱坤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据公司2021年的财报显示,邱昱坤税前报酬为36.06万元。


邱昱坤在慧科智能主要负责智能化生产控制系统的研发推进工作,包括医疗领域及其他领域。其中,其参与的与医疗领域相关的主要包括GMP综合管理系统--设备管理系统和GMP综合管理系统--制成管理系统的研发工作,相关工作形成的与医疗领域相关的软件著作权无偿转让给公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双方已就相关软件著作权签署转让协议,相关软件著作权处于变更过程中。截至公告披露日,邱昱坤工作期间作为非单一发明人申请了1项发明专利,该专利目前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公布公告中显示的事务数据类型为实质审查的生效。

迈得医疗4月26日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称,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5200万元;净利润240.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3元。同时,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保持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1552.58万元,同比增长19.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7.91万元,同比增长9.15%;公司总资产87931.17万元,同比增长7.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6436.40万元,同比增长3.7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8.64%。公司2021年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8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176.8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9.27%。

迈得医疗3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陈万顺因自身资金需求,拟自本次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90日内,即3月23日至6月20日,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6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1%。

据迈得医疗官网介绍,公司2019年12月31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是一家深耕医疗器械产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内医用耗材智能装备领军企业。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截图

报告期内,迈得医疗研发投入合计3845.90万元,同比增长46.60%,研发投入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2.19%;研发人员107人,占全体人员的19.18%。公司新提交专利申请61个(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1个),新增获批专利授权7个(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个),软件著作权新增申请7个并新增获批7个。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获批专利授权239个(发明专利155个、实用新型专利83个和外观设计专利1个),累计获得软件著作权38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860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职位变动 迈得医疗 股份减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