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人机领军企业中无人机登陆科创板 上市首日开盘涨超55%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0:26:28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今日(6月29日),N无人机(SH688297,以下简称“中无人机”)正式登陆科创板。这意味着成都科创板军团又添一员,截至目前,成都已上市交易的科创板企业达15家。

上市交易首日,中无人机开盘上涨55.89%,股价为每股50.43元,发行价为每股32.35元,投资者中一手(100股)即可获利1808元。按照发行后总股本6.75亿股计算,公司总市值为340.40亿元。截至发稿,中无人机涨幅达70%。

此前配售阶段,网下配售摇号中签投资者包括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证券机构、保险公司或基金公司。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中无人机是专注于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成体系、多场景、全寿命的整体解决方案商,也是该领域内的领军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无人机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产品主要包括翼龙-1、翼龙-1D、翼龙-2等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系统。

据中无人机招股书介绍,公司军用无人机系统已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民用无人机系统曾参与完成了我国首次利用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的作业,以及我国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通信实战演练。

随着产品销售的增长,公司业绩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为15亿元至16.5亿元,同比增长33.50%至 46.86%。

此次IPO,中无人机最终募集资金总额43.67亿元,与拟募集资金16.4亿元相比,超拟募集资金超27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无人机系统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技术研究与研发能力提升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N无人机 A股IPO 盘面直播 无人机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