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流动资金严重短缺、2021年继续亏损 吉药控股6月30日复牌,将更名为*ST吉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08:52:45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董兴生    

6月28日晚间,吉药控股(SZ300108,股价2.19元,市值14.59亿元)发布了公司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此前,因吉林省疫情原因,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已经停牌近两个月。

报告显示,吉药控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85亿元,同比增加5.58%,归母净利润-4.51亿元,同比减少18.67%;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同比减少28.59%,归母净利润-5215万元,同比减少51.88%。

从产品收入看,2021年,吉药控股医药产品、化工产品、其他产品收入分别实现8.12%、0.25%、5.70%的同比增长,较2020年有所改善。

但是,由于吉药控股流动资金严重短缺,公司及部分子公司2021年度多项金融机构借款和融资租赁借款逾期、欠息,引发多起诉讼、导致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多项资产被查封,公司及部分子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致使2021年归母净利润继续亏损。

在年报发布的同时,吉药控股还公告了6月30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及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由于存在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非净利润均为负、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等情形,吉药控股6月30日复牌时股票简称由“吉药控股”变更为“*ST吉药”。

该公告显示,目前,吉药控股主要工作方向为化解债务危机,摆脱财务困境进而实现持续、稳健发展。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卢忠奎积极寻找意向投资人进行对接、洽谈,希望能够通过引入产业投资人,注入资金,共同探索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潜力等方式,在化解债务危机的同时创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吉药控股 复牌 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