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重要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07:45:5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日前,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发布关于6月29日赴华直航航班健康码申请要求的紧急通知,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发布关于简化自阿根廷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有关要求的通知。

驻阿根廷大使馆:简化自阿根廷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有关要求

根据新冠肺炎防控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特点,为更加科学精准开展外防输入工作,根据国内统一部署,自阿根廷时间2022年6月29日0时起,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将对从阿根廷始发、乘航班赴华的乘客执行新的检测政策。

具体如下:

一、检测要求

所有从阿根廷出发、搭乘航班赴华人员,无论是否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程序,均应在航班起飞前2天内(不要求具体时间),在本地两家不同的检测机构,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中至少有一次核酸检测应在航班起飞前1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应为阴性。

二、检测机构

赴华乘客可在本地任何一家合法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我馆有权对可疑检测结果进行复核并要求相关人员予以配合。

三、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

(一)中国籍乘客,在获得检测结果后,应立即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B-1端口,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1、不同机构核酸检测结果2份;

2、中国护照或旅行证资料页;

3、赴华航班行程表;

4、阿根廷本地身份证件(包括载有个人信息的红本、签证、白条、住家证明、水电煤气或网络账单等)。

详情请见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官方。

驻伊拉克大使馆关于6月29日赴华直航航班健康码申请要求的紧急通知

日前,伊拉克航空临时将IA473航班起飞日期由6月28日推迟至6月29日。根据国内最新政策要求,已按照我馆5月18日健康码申请要求,于6月26日、6月27日完成2次核酸检测的旅客,应于6月28日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须同6月27日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即可满足健康码申请关于检测的最新要求。

驻伊拉克使馆再次提醒,国际旅行感染风险较大,建议“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航机场 航空运输 核酸检测 伊拉克 阿根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