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发布重要通知,速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07:08:48

每经编辑 杜宇

6月29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发布重要通知,事关外国人赴华签证政策、调整健康码申领要求等内容。

驻乌干达使馆关于调整签证受理范围和受理条件的通知

根据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为进一步保障必要人员往来需要,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即日起对外国人赴华签证政策作出如下调整:

一、申请材料及受理签证种类

(一)基本材料

申请所有种类签证皆须提交以下材料:

1.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外国人入境前应全程接种获中国或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紧急使用或上市的新冠肺炎疫苗。

2.护照。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有两页以上空白签证页的护照原件及护照资料页复印件1份。

3.已签署的签证申请表及确认页。请登录https://cova.cs.mfa.gov.cn在线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确认无误后,打印并签署上述表格及确认页。

4.照片。1张近期、正面、彩色(白色背景)、免冠证件照片(48mm×33mm)。

5.在乌干达合法停留或居留证明(适用于在乌的其他国家公民)。

(二)当前可受理签证种类及其他申请材料

注:

1.申请紧急人道主义签证,如赴华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人,须提交死者或危重病人的身份证件(如中国身份证或外国人护照等),死亡证明或医院出具的诊断书、病危通知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

2.现阶段仍暂停受理赴华旅游、就医或其他私人事务相关签证申请。

现场办理时间:每周五上午9:00-11:00

办理周期:普通办理为5个工作日。(请注意:办理周期可能受各种因素影响而延迟。)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驻多米尼克使馆关于调整健康码申领要求的通知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对我馆健康码申领要求进行调整,自即日起开始实行。

一、中转次数要求

取消赴华路线、中转次数限制。旅客可根据实际情况及航司相关规则自行安排赴华路线。

二、行前检测要求

(一)所有赴华人员均需提供“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即于登机前48小时内及24小时内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凭两份阴性检测报告申领健康码。取消登机前12小时内抗原检测要求。

(二)在过去14天中与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有近距离接触的视为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及有疑似症状人员需进行5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的,可在结束监测后按一般要求凭“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健康码。

(三)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视为既往感染史人员,需痊愈14天以上方可申领健康码,未满14天者应补足天数。申请人需将痊愈证明(核酸结果或抗原结果)和本人护照资料页发送至使馆领事邮箱,待收到确认邮件后,可按正常流程申领健康码。

三、上传材料要求

(一)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本人护照信息页

(三)全程机票行程单

(四)有效在多居留证明(如签证、居留许可等)

(五)疫苗接种证明(如有)

四、其他重要提醒

(一)请拟搭乘航班赴华人员认真阅读本通知并遵照执行。

(二)中资机构人员回国不再要求进行闭环管理。

(三)为保证最后一次核酸检测于24小时内完成,请赴华人员尽量选择上午起飞航班,并于起飞前一日上午及早进行检测,同时注意预约及检测时,分别备注及面告需当日获取检测结果。

(四)赴华人员需在最后一次中转地重新进行检测并申领健康码,请提前认真了解当地入境规定及核酸检测要求,避免在中转地无法入境检测或未获发健康码等情况,造成乘机受阻、滞留等后果。

(五)请务必真实、准确、完整填报相关信息。如不属实,我馆将拒发健康码,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

(六)请及时按要求申领健康码,我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审核相关申请。如有疑问可拨打我馆领保电话咨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多米尼克 乌干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