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媒:为节电东京都政府大楼关灯,部分职员“摸黑办公”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01:16:29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中新网报道,受连续高温天气影响, 日本东京电力供应面临严峻状况,日本政府呼吁民众关掉不必要的灯以节省电力和能源, 同时注意避免中暑,适当使用空调。

7090744481580909568.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7095476817736650752.png

东京电力供应紧张

政府大楼关灯 职员“摸黑”工作

据环球网援引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受连续高温天气影响,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供应范围内的电力面临严峻状况,日本政府27日发布“电力供应紧张警报”, 呼吁东京电力公司供应范围内的企业、家庭以及政府部门在27日15时至18时期间尽可能地节约用电。 东京电力公司网站的信息显示,该公司所负责供电的范围包括东京都、茨城县、埼玉县、千叶县等1都8县。这一区域生活着约占日本人口总数1/3的民众。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矶崎仁彦27日在记者会上呼吁, “希望民众在天气炎热时适当使用空调以避免中暑,并关掉不必要的灯以节省电力和能源。” 据NHK电视台报道,从27日15时起,东京都政府将1/4的电梯停止运行,并让工作人员尽量集中在一个区域,以关闭其余房间的灯。此外,东京都政府还通过社交网络等渠道呼吁民众将空调温度设为28摄氏度,将冰箱冷藏温度保持在“中度”,以及尽量不使用电热水壶等。

不过,关于东京都政府大楼的节电措施,据朝日电视台27日晚间的报道, 大楼内一部分办公室完全熄灯,有部分工作人员在仅有电脑屏幕亮着的办公室内办公。

354141288702774169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受电力供应不足影响,首都圈附近的约8800家7-11便利店调整了部分工作内容,不在15时至18时电力供应较为紧张的时段制作油炸食品等。 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准备在位于横滨市和相模原市的生产车间使用自家发电机。 对于此次出现的电力供应不足问题,《日本经济新闻》分析称,参考以往经验,夏季通常会出现电力供应不足。今年问题尤其严重是因为3月份福岛海岸发生地震,导致一些火力发电厂受损,供应能力下降。 东日本大地震后,能够运行的核电站已大为减少。再加上今夏超出预期的酷暑,由此导致电力供应严重不足。 不少日本网友抱怨政府只会呼吁民众节电,而不是想办法解决发电问题。

7095476817736650752.png

日本创下6月最高气温纪录

政府呼吁少开灯、多喝水

据央视新闻报道,数周以来,官员们一直警告称,随着气温的升高,日本电力将出现供不应求。上周末,东京市中心的气温升至35摄氏度以上,而 首都西北部的伊势崎市则达到创纪录的40.2 摄氏度,这也是日本6月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 通常,6月标志着日本夏季的开始,但该月的气温通常保持在30摄氏度以下。经济产业省在26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周一下午东京和周边八个县的“预备率”将下降至3.7%,而3%是“预备率”的红线。 政府要求人们从东京时间 15:00(北京时间16:00)开始关闭不必要的灯,持续时间为三个小时,同时“在炎热时间正确使用空调和补水”。

4791369227771802624.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_303315781

尽管电力供应商正在努力增加供应,但该部表示,随着气温攀升,情况“无法预测”。电力供应商表示:“如果用电需求仍在增加,或者供应突然出现问题,‘预备率’将低于3%的最低要求。” 另据日本公共广播公司(NHK)报道, 截至上周日下午,东京有46人因疑似中暑被送往医院。附近川越市的一名94岁老人疑似因高温死亡。

编辑|王月龙 杜波

校对|程鹏

111220596455949312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环球网、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