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夜重磅!数十名员工考试作弊,公司却“知情不报”,这家知名“大厂”被罚1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01:16:16

每经编辑 孙志成 盖源源    

6月28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数十名安永审计人员在美国注册会计师道德部分考试中作弊,且在SEC执法期间公司对上述不当行为的证据有所隐瞒。

安永方面接受指控, 并同意支付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6.7亿左右)来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并表示将采取额外措施来提高合规性。

5578430083864698880.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ID:500592225(图文无关)

4190555029650206720.png

安永因员工作弊被罚1亿美元

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人员在美国注册会计师(CPA)的道德考试中作弊,并且,在SEC进行调查期间,安永拒绝向其提供作弊相关证据。

据路透社报道,有49名安永审计人员“得到或者传阅”了CPA道德考试的答案,还有数百人在CPA相关的专业继续教育课程中作弊

安永承认SEC指控的事实,并同意支付1亿美元的罚款,并表示将采取更多补救措施来纠正公司出现的道德层面的问题。

据悉, 该笔罚款也将是SEC史上最大金额审计罚单,较2019年毕马威创下的5000万美元罚款纪录翻了一倍。

SEC执法部门主管Gurbir S. Grewal表示,安永负责审计许多上市公司,作为把关人,本来应该是负责揪出客户作弊行为的专业人员,现在却在道德考试中作弊,简直令人愤慨。

该主管还指出:“同样令人震惊的是,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阻碍了我们对作弊行为的调查。SEC的指控证明了其不会容忍独立审计机构的失信行为,它们选择了'容易的错误'而不是‘困难的正确’。”

根据SEC的文件,安永已经承认,公司在执法部门对其潜在欺诈行为进行调查期间,向执法部门提交了一份声称安永目前没有欺诈问题的文件。但事实上,该公司已得知有审计人员在CPA道德考试中可能存在舞弊行为

安永还承认,即使是在公司针对CPA道德考试和其他考试作弊行为展开内部调查并确认的确有员工存在作弊行为之后,甚至是在安永的高级律师与公司高级管理层成员讨论过此事以后,安永也并没有更正其提交的材料。因此正如SEC指控的那样,安永没有配合SEC对其提交的不真实文件进行调查。

SEC执法部门副主任MelissaR.Hodgman表示,SEC不会允许提交误导性信息的行为。“安永面临严峻的制裁,也会被要求采取广泛的补救措施,以确保安永的公司文化和行为符合为了维持资本市场的完整性而需要达到的道德标准。”

据悉,安永需要采取的补救措施包括聘请两名独立顾问。一名顾问将审查公司道德和诚信相关的政策和程序。另一位顾问则将审查安永在信息披露方面的问题,包括哪些安永员工导致公司没能纠正其提交误导性文件的做法。

近年来,安永屡遭华尔街监管机构起诉。去年8月,因违反审计师独立性原则,安永向SEC支付了约1000万美元罚款。2016年,该公司还曾因合伙人与客户关系不当被罚930万美元。

3995239092364625920.png

图片来源:SEC官网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英文名:Ernst & Young)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跨国性专业服务公司,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安永的前身是1903年成立于美国克利夫兰的Ernst & Ernst(1979年后合并为Ernst & Whinney)会计公司和1894年成立于美国纽约的Arthur Young会计公司。1989年,原八大会计事务所之中的Arthur Young及Ernst & Whinney之间的兼并造就了Ernst & Young。据安永官网显示,安永目前拥有超过300,000名员工,在150个国家与地区有超过700家办事处。其提供审计(包含财务审计)、税务、交易、以及咨询服务给各类公司。

4190555029650206720.png

毕马威曾因“偷窥”+“作弊”被罚5000万美元

截至目前,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已有三家陷入作弊风波。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普华永道被加拿大和美国会计监管机构罚款超过90万美元,起因同样是员工在考试中作弊。与安永不同的是,普华永道是自己发现的,并且并未包庇自己的员工。加拿大和美国监管机构都承认普华永道与调查“非常合作”。

据国际金融报,2018年1月,5名前毕马威(KPMG)合伙人和1名前监管人员,因涉嫌干扰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对毕马威审计缺陷的监管检查,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起诉讼。

指控称,自2015年起,这些高层人员便开始不当获取和利用PCAOB内部的年度评审机密信息,以事先做好应对准备。 根据SEC的调查结果,毕马威的审计负责人不仅篡改了本公司的审计文件,为了给公司获取更多新业务,他们还在PCAOB评审信息中偷窥竞争对手的评审结果。

就在SEC决定如何处理这一案件时,毕马威又被曝出一桩“考试作弊”丑闻。当地时间2019年6月18日,MarketWatch援引SEC的披露信息称,毕马威的部分审计师在一些关于道德、诚信、合规培训相关的强制性内部测试中作弊,并且与其他合作伙伴和员工分享答案。值得注意的是,多位负责公共公司审计的高级合伙人也卷入了此次舞弊案。

SEC表示,“许多审计合伙人不仅向其他合伙人发送考试答案,还与自己的下属相互分享答案。”

此外,SEC还发现,毕马威的审计人员操纵了考试分数。在2015年11月前的一段时间内,一些专业审计人员(包括一名合伙人)为通过考试,还操纵系统调整分数。“其中,28位审计人员涉嫌有4次或以上的作弊行为,他们为通过考试而调整考分,但实际上,他们作答的正确率还不到25%。”SEC表示。

时任SEC执法部门联席主管Steven Peikin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虽然这是两起不同的案件,但都归属于“行为不当”。SEC确认了这两起指控,并将对毕马威处以5000万美元的罚款。

编辑|孙志成 盖源源

校对| 程鹏

448041369455736524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记者:张凌霄、国际金融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