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冲突以来首次出访!普京选择了这个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22:12:13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8日18时许,俄罗斯总统普京乘专机抵达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开始对该国的工作访问。这是俄罗斯开始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普京的首次出访活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689763612

当地时间5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举行会见。

在开场白中,普京表示,当前应继续发展俄塔两国经贸关系,俄罗斯仍然是塔吉克斯坦的主要贸易和经济伙伴,今年两国的贸易额增长了70%。普京还表示,塔吉克斯坦地区的局势仍然复杂,他本人有意听取拉赫蒙对加强地区安全问题的看法。拉赫蒙则表示,希望探讨军队现代化问题。

此外,双方还谈及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局势。

当地时间5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应邀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通电话。考虑到恐怖组织最近在阿富汗境内的活动有所增加,双方就阿富汗局势问题交换了意见。

双方重申,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相关主管部门将继续积极合作,确保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边界地区安全。

双方还谈及5月1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领导人会议等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框架下的协作问题。

此外,独立国家联合体外交部长理事会会议也于当地时间5月13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68976361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