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点关注 | 天津海鹏拟4.9亿美元出售华夏基金10%股权,中信证券放弃优先购买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20:16:40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赵云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6月28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日前该公司收到天津海鹏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海鹏)来函,拟协议转让其所持有华夏基金10%的股权,拟交易对价为4.9亿美元。经中信证券董事会审议,决定放弃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公告显示,目前华夏基金的股权结构为:第一大股东中信证券占股62.20%,加拿大鲍尔集团与加拿大资产管理巨头IGM Financial的子公司Mackenzie Financial出资比例各占13.90%,天津海鹏持股10%。

2021年度,华夏基金总营收80.15亿元、净利润23.12亿元,与2020年度相比都有明显增长。以拟交易对价计算,目前华夏基金的估值为49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夏基金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