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

每经网首页 > 科技 > 正文

阿里获颁L4级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大蛮驴”可在指定区域开展测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19:31:36

每经记者 崔智明    每经编辑 孙磊

6月27日,阿里宣布获得了浙江德清县颁发的L4级自动驾驶卡车公开道路测试牌照。这意味着,阿里达摩院研发的无人卡车“大蛮驴”可在主驾无人的情况下,于德清县指定区域开展路测,其中包括部分高速路段。

阿里获颁的L4级路测牌照(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了解,路测是自动驾驶技术演进和产品落地的必要条件,主驾无人路测更是通往高阶自动驾驶的重要环节。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技术负责人陈俊波介绍称:“阿里始终专注于L4级自动驾驶,德清颁发的路测牌照将加速我们L4级无人卡车的研发落地进度,帮助我们把自动驾驶推向公开道路、高速干线等广阔区域。”

据悉,阿里自2015年开始探索自动驾驶在物流领域的研发和应用,结合达摩院的技术和菜鸟的物流场景,于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产品“小蛮驴”。“小蛮驴”采用L4级技术方案,服务于最后三公里的快递、外卖、生鲜等的配送。目前,“小蛮驴”现已进入全国200多个高校和社区,车队规模突破500辆,配送物流订单突破1000万单。

阿里小蛮驴(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达摩院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达摩院目前主要围绕L4级自动驾驶技术在物流场景的落地做研究,末端物流车‘小蛮驴’和自动驾驶卡车‘大蛮驴’是已经产品化的两个项目。未来,达摩院的自动驾驶实验室将继续在场景尝试方面,与外部团队加强合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6114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动驾驶 阿里巴巴概念 资质牌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