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只顾看手机”!月薪8000保姆将女童遗留电梯致其坠亡,警方刑事立案侦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16:49:25

每经编辑 段炼    

近日,浙江杭州 一名不满两岁的女童被保姆吴某遗留一楼电梯内,女童随电梯到达8楼后,从电梯间窗户坠楼身亡。

据女童父亲陈先生提供的“立案告知书”, 杭州拱墅区警方认为符合刑事立案标准, 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对吴某立案侦查

4067406615427471360.png

“保姆在电梯里只顾看手机 “才到家工作7天” 6月27日,杭州一名保姆带着不到2岁的女童坐电梯,出电梯时将孩子遗忘,随后电梯升至中间层8楼,女童走出电梯不久从8楼坠亡

“我们查看监控,发现她在电梯里只顾看手机,连孩子有没有出电梯都不关注,事发后还撒谎说孩子是回电梯里捡树枝被关……希望追究她的刑事责任,后续我们还会追究她和中介、物业等的民事责任。”女童父亲陈先生告诉记者。

7090250735924628480.jpeg

女童掉落的二楼平台 图片来源:央视网

陈先生说,他和妻子工作忙,外婆又患重病,因此找了两个阿姨,一个照看外婆,一个照顾孩子。

“以前管孩子的阿姨家里有事,一个多月前回去了,我们找了一家萧山区的家政中介公司推荐育儿师,公司推荐了一个,做了十几天我们不满意,他们又推荐了吴阿姨——公司提供的简历上写着她有多年育儿经验和‘高级母婴护理师证’我们约定月工资8000元、13薪、每月休4天。”

然而,保姆才到陈先生家工作了七天,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截至发稿,记者多次致电涉事保姆,显示已关机。

4067406615427471360.png

“小区电梯间窗台过低且未关窗户”女童父亲陈先生认为,导致孩子坠亡的因素除了保姆失职以外,小区电梯间窗台过低且未关窗户也是一大原因。

据他介绍,事发8楼电梯间的窗户距地面90cm,带有约50cm高的窗台,孩子身高为80cm。

1949257045091864576.jpeg

涉事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回应称,女童是从8楼消防通道的窗户坠落,因消防

通道需用于逃生,无法给窗户上链条锁,物业已与相关部门沟通,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开发商是否按照原图纸设计窗户,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杜波

校对| 程鹏

8119859413694440448.png

文章来源:央视网综合中国新闻周刊、澎湃新闻

2055773436081984512.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