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相互“借用”护照,双胞胎姐妹互换身份违法出国30余次被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12:51:26

每经编辑 段炼    

据中新社,6月27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发布消息,一对双胞胎姐妹凭借外貌高度相似,互换身份违法出国30余次,近期被民警抓获。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王晓东介绍,犯罪嫌疑人周某宏(化名)、周某伟(化名)是对双胞胎姐妹,周某宏的丈夫是日本人,丈夫回国后她一直想随其前往日本,但是签证材料不符合规范,她多次被拒签。周某宏铤而走险,冒用妹妹的护照先后往来中国、俄罗斯、日本30余次。周某宏妹妹周某伟看姐姐使用自己的护照往来国内国外如此“方便”,竟也效仿起来,用姐姐的护照往来泰国等国家4次

2022年年初,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发现周某宏姐妹的犯罪线索,循线追踪,于2022年5月底将周某宏姐妹先后劝返回国。目前,周某宏姐妹因涉嫌妨害国(边)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636466121326425088.png

图片来源:映象网视频截图

对此,有律师表示,根据当前警方通报的情况,这两姐妹使用他人证件出入境,次数达到三次以上,行为上构成偷越国边境行为,后果上达到了情节严重的标准,按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涉嫌构成偷越国边境罪,可能被判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 王月龙

422939124251718144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新华社客户端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