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消费股领涨,沪指“三连阳”,留下两个跳空缺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7 19:53:34

◎周一,A股主要指数均上涨,沪指和深成指连拉三阳,沪指更是在短短三个交易日留下了两个跳空缺口。白酒、煤炭等权重股周一大多有些表现,但权重较大的券商股出现获利回吐。此外,旅游、机场、免税等消费股领涨,光伏股也有所表现。但科技、军工股出现一定调整。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周一A股普涨,沪指和深成指连拉三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88%至3379.19点,深证成指涨1.1%,创业板指涨0.22%,科创50指数涨0.17%。

白酒、煤炭等权重股周一大多有些表现,但权重较大的券商股出现获利回吐。在其余个股中,旅游、机场、免税等消费股领涨。此外,光伏股表现也比较抢眼。科技、军工股表现暂时落后。

光伏股上涨人们可能已习以为常,旅游股上涨并不常见,故稍稍引人注目。这几天许多省份放宽了对外省来旅客的核酸检测及隔离政策的相关限制,这对旅游、机场等相关公司构成较大利好。从周末热点旅游目标地区机票与酒店价格来看,已呈现明显回升势头。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36018

统计局周一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月单月的利润总额则同比降6.5%。数据表面上看上去还不行,但细看也能找到些积极因素,比如上述5月单月数据较4月的单月同比降8.5%已有所好转。由于疫情缓和,所以接下来6月数据大概率会较5月更好。

本周四,另一较重要的经济数据将公布,这就是6月份的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指数,这是个领先指标,较上述利润这类滞后指标更有提示作用,届时投资者可关注一下。

周一国债期货出现明显回落,交易所回购利率也有所走高。周一下午,央行行长易纲表示,考虑到通胀水平,可以看出(我国)实际利率水平是相当低的,金融市场得以有效配置资源。

这些言论看似平淡,但字里行间透露出央行对当前利率水平已较为满意,而这进一步暗示未来利率下行空间极有限。

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72.65亿元,为连续第三天净流入。相关市场方面,上周五美股大涨,周一亚太股市大多跟风上涨,港股涨2.35%。

值得一提的是,美股并非仅于上周五上涨,实际上全周的涨幅还是比较大的,比如道琼斯指数上周涨了5.39%,其余股指涨幅更大。道琼斯指数这样的涨幅看上去可能不算太过惊人,但实际上是涨了不少了,因为该指数跌了近半年也没能跌足20%。

国际市场投资者主流观点是美国陷入衰退的机会较大,且这样的预期在上周得到大幅强化,即使是美联储主席也在上周承认了衰退的可能性。诡异的是,正是在这种衰退预期大幅强化的背景下,美股却取得了大涨。

国际市场多头们所列出的股市上涨理由,无非是“衰退会倒逼加息提前终止”。这样的说辞当然存在着极大漏洞,但我们A股投资者并无需细究国际市场投资者的思路,只需盯着美联储中期升息空间即可。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美联储较可靠的加息其实只剩下7月、9月、11月这三次了,接下来虽然有机会继续加息,但变数是相当大的。因此,A股下半年及明年周边环境有可能比较有利,这种情况下若其他方面消息能够配合,那么A股最终走出稍大些行情的机会并不能排除。

不过就短期看,这几天A股上涨似乎有些过急,故投资者一般不宜追涨,仓重者可逢高减持。

就上证指数来看,短短三个交易日便留下了两个跳空缺口,这种形态明显令人不安,几乎必然会诱使部分短线客减持,所以股指若不先震荡一番,可能一时间很难获得上涨动能。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3601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消费 上证指数 每日收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