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德石股份:公司主要从事石油钻采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7 16:24:18

每经AI快讯,德石股份(301158.SZ)6月2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全球能源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趋势将对石油钻井行业发展形成挑战,预计未来3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呈下降趋势,但天然气需求以及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等非化石能源需求将呈增长趋势。并且,石油作为工业血液,除用于燃料外,还是化学工业品、生活用品的重要原料,从长远发展看,新能源无法完全替代化石能源,但能源结构将发生变化,将出现化石能源(石油、煤炭)、清洁能源(常规天然气和非常规天然气)、新能源(非化石能源)三足鼎立的能源结构。同时,在我国基于自身能源供给国情,国家制定了能源安全新战略,将优先发展非化石能源和促进化石能源的清洁化利用并重,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推动油气增储上产,建立多元化能源供应体系。公司主要从事石油钻采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长远来看,未来低碳化会使石油、煤炭等能源的消费减少,新能源的消费增加,这将减少对公司所在石油钻采专用设备行业的需求,但同时天然气、地热能等清洁能源在低碳化和减少对煤炭依赖方面将发挥显著作用,呈现快速增长的使用需求,这将为公司产品的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记者 尹华禄)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