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出行一周热点丨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理想L9上市3天预定量超3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7 16:02:30

每经记者 崔智明    每经编辑 孙磊

热点一: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6月23日,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553.51元,市值1.29万亿元)正式发布CTP3.0电池,即麒麟电池。宁德时代方面称,麒麟电池的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可提升13%。

另外,麒麟电池可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在低温性能方面也有所提升,它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点评:相比于1000公里的长续航,所用时间越来越短的快充技术和低温环境下的性能提升对电动车来说更有实际意义,未来这两点或将是电池赛道比拼的关键。

热点二:理想第二款量产车理想L9上市,3天预定量超3万辆

6月21日晚,理想汽车(LI,股价40.790美元,416亿美元)发布了第二款量产车理想L9,售价为45.98万元,并将在8月底前开启新车交付工作。6月24日,理想汽车发布微博称,理想L9上市3天内,有超3万用户支付了5000元预定金。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新上市的新能源车型有数十款,这些新车均在智能驾驶、座舱显示、车机交互等方面有显著提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磊 摄(资料图)

点评:在“新四化”(智能化、自动化、共享化、电动化)的发展浪潮之下,新能源车企在逐步解决了电池的里程焦虑问题后,智能化、自动化或将成为他们竞争的主赛道。

热点三: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将于6月底开工

6月23日,奥迪中国方面表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于6月底在长春举行奠基仪式。

据悉,奥迪在成立新公司和新生产基地中投资约26亿欧元,新生产基地规划年产能15万辆,计划于2024年底投产基于PPE(PremiumPlatformElectric)平台的电动车。根据规划,奥迪A6e-tron及奥迪Q6e-tron系列的三款车型将率先投产。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点评:参考大众新能源汽车在华的销售情况,奥迪新能源要想在华取得类似燃油车的销售业绩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热点四:北京置换新能源小客车最高补贴一万元

6月26日,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等七部门共同发布了《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鼓励本市乘用车置换新能源小客车,符合条件的车主可获得8000元或10000元补贴。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4370

根据《方案》,补贴对象为自然人车主,需满足2022年6月1日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期间,报废或转出本市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一年以上的乘用车,在本市汽车销售企业新购新能源小客车,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并在2023年2月28日前完成新购新能源小客车上牌手续。

点评:促进新能源车销售对整个汽车产业链将产生带动效应并对拉动经济增长十分有益。同时,北京市场转出的车辆还能刺激其他城市的消费,扩大新的内需。

热点五:丰田计划回收旧车电池制造新电池

6月22日,外媒报道称,丰田正在与特斯拉(TSLA,股价737.12美元,市值7639亿美元)联合创始人JB Straubel领导的电池回收公司Redwood Materials合作进行汽车电池的回收项目。该合作的计划是将旧电池进行翻新或分解,并且将其材料用于制造新电池。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资料图)

该电池回收公司计划生产电池的两个主要组成部分——阳极和阴极材料。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创建“电动汽车闭环供应链”,这意味着它将从旧电动汽车中提取电池并将其转化为新车的电池。

点评:宁德时代、比亚迪、LG化学等头部动力电池厂商对电池回收业务早有布局,丰田作为新入局者能否有所作为尚需观察。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锂电池 理想汽车 宁德时代 蔚来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