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现在不是放弃乌克兰的时候”,英首相最新发声!乌官员:由于北约个别国家的立场,乌加入北约的努力都是徒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6 18:33:21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发文表示,现在不是放弃乌克兰的时候,七国集团将对其进行更多支持。约翰逊计划在G7峰会上敦促盟友继续支持乌克兰,他还将承诺为世界银行贷款提供4.2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5亿元)的担保。

尽管英国国内对约翰逊的领导能力质疑声四起,但他表示无意辞去首相职位,并将继续进行政府、法律改革以及改善经济等。

在参加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后,约翰逊首相还将出席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34903609

当地时间26日,在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举办前夕,德国总理朔尔茨率先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了双边会晤,重点就乌克兰问题交换意见。据美方一名高级官员透露,此番对话的目的是“在政治和外交层面继续密切协调”,涉及对乌财政和军事援助、对俄制裁等内容。这也是拜登自2021年1月宣誓就职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问德国。

两国领导人在进行闭门会谈前短暂公开亮相。拜登在谈及当天晚些时候开幕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时坦言:“任重而道远”。

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6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伊戈尔·若夫克瓦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乌克兰目前不打算采取措施加入北约,因为乌克兰了解到由于北约个别国家的立场,这些努力(加入北约)是徒劳的。

报道称,尽管乌克兰承认短期内不可能加入北约,但乌克兰希望北约能够将其与乌克兰的伙伴关系写入即将于北约峰会上通过的新战略文件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英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