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国防部:已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当地市长承认失守,乌国防部:要听我们官方说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6 11:33:43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 乌克兰北顿涅茨克市市长在电视直播中承认该市已完全被俄军控制。 过,该信息目前未得到乌克兰国防部及总参谋部的确认。

此外,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美国“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的视频。

扎卢日内说, 乌军已经开始使用“海马斯”火箭炮系统打击位于乌克兰领土的俄军军事设施。

4156685514930199552.png

北顿涅茨克已被俄控制?

俄国防部:是的 乌国防部:非官方信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 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已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 另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 俄军与卢甘斯克武装已控制利西昌斯克西郊。 目前乌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1616136896609045504.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不过,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6月2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在乌军发布官方正式消息前,一些非官方信息的披露导致乌方军事行动受到干扰。她强调, 乌军进入或离开某些地区的信息,应该以乌克兰总参谋部或国防部对外发布的官方消息为准。 通过其他渠道对军事行动进展的展示以及社交媒体上的信息,扰乱了乌军在北顿涅茨克的行动。此外,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克兰24频道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早些时候,乌克兰全国多地拉响防空警报。乌克兰军方通报称, 俄军利用导弹从黑海水域等方向对乌境内目标发动空袭。 目前,俄方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4156685514930199552.png

俄将向白俄罗斯提供“伊斯坎德尔-M”导弹

当地时间6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圣彼得堡举行会谈,并向媒体公开了部分画面。普京称, 俄罗斯将协助白俄罗斯改装其现役的苏-25战斗机,并将于几个月内向白俄罗斯提供可搭载核弹头的“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系统。 卢卡申科请求普京提供协助,就北约携带核武器的军机在白俄罗斯边境附近飞行做出“镜像式回应”。普京对此表示, 目前尚无必要对北约在白俄罗斯上空进行载弹训练飞行进行“镜像式回应”。 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已经向俄罗斯提议实施15个联合项目,俄方已经予以批准。卢卡申科还表示,最近有关立陶宛禁止自俄罗斯经白俄罗斯再过境立陶宛向加里宁格勒运货的消息甚嚣尘上, 这种行动类似于宣战,这在当今局势下是不可接受的。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6月23日到访俄罗斯后,双方举行的会谈均为闭门形式。双方已经就粮食议题等交换了意见。

4156685514930199552.png

乌克兰议会建议加强该国与俄、白俄边界保护力度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6月25日表示,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对顿涅茨克地区康斯坦丁诺夫卡居民点的一处锌工厂厂房实施打击,摧毁多辆装甲战车和多台“冰雹”多管火箭炮。乌通社25日援引乌克兰国防部消息报道, 俄轰炸机25日凌晨从白俄罗斯领空向乌境内基辅、切尔尼戈夫和苏梅地区发射大量导弹。 此外,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俄军正在对北顿涅茨克市工业区发动进攻, 俄军还空袭了利西昌斯克市并试图从南面攻入该市。

1863346445140734976.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乌克兰独立通讯社当地时间6月25日报道称,一项旨在保护乌克兰国家边界的议案草案已提交给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 该议案草案建议加强乌克兰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边界保护力度,在乌克兰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边界沿线划分更大的保护区域,这意味着布设雷区。 草案中还提议乌方在距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边界两公里范围内建立特殊的边境制度。此外,草案建议重新调整在和平时期、战时状态以及其他危机时期负责保护国家边界的安全部门的权力,并规范乌克兰武装部队参与加强国家边界保护的程序。

编辑|王月龙  杜波

校对| 孙志成

487007294793065369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